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燃料电池膜电极的催化剂载量计算

燃料电池膜电极的催化剂载量计算

作者 lapoly
来源: 小木虫 2950 59 举报帖子
+关注

膜电极浆料配制过程中,需要将Pt/C催化剂、5%wt Nafion溶液、异丙醇等按照一定的配比形成浆料,然后喷涂或者刷涂形成CCM。
我想请问各位大佬,膜电极的载量是如何计算的?看到很多文献都写着Pt的载量为0.5mg/cm2或者1mg/cm2,这个载量在膜电极制备过程一般是如何控制的呢?

我的思路是:假如我的活性面积是5cm2,目标载量时1mg/cm2,那我需要5mg的Pt,另外如果加入5mg的Nafion(Pt和Nafion的质量比是1:1),把配制的浆料全部涂到质子膜上。在不考虑均匀性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认为,此次的膜电极的载量时1mg/cm2.


希望各位能不吝赐教,谈谈自己的经验,多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