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聚氨酯改性聚酯固化后不透明发白

聚氨酯改性聚酯固化后不透明发白

作者 biyuting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好。小弟最近在做聚氨酯改性聚酯树脂。具体是这样样的。聚酯是二元醇跟二元酸酯化反应得到的,二元醇过量30%,最终得到的羟基封端聚酯树脂根据酸值算得的分子量是597。然后让聚酯的羟基继续和TDI的异氰酸根反应得到聚氨酯改性聚酯树脂。聚酯和TDI反应的摩尔比为2:1,能够看到树脂粘度明显比之前的未改性聚酯粘度大了。但是改性后的聚酯固化前是透明的。固化后就发白,请教各位大神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改进能得到固化后透明的树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u2du1314

    发白是因为分子量大了,聚酯结晶了。

  • wanzj

    具体的没算,你可以从两个分面想下,反应体系里水份处理怎样了,tdi是不是自聚了。

  • Mr.Z_小小

    聚氨酯固化剂是透明,然后做成涂膜是发白的?有可能是固化剂与另一个树脂的相容性不好。另外环境湿度高的时候,做出来的漆膜也可能发白,把情况详细说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