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好氧池氨氮降不下去

好氧池氨氮降不下去

作者 朱重八214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公司一共7个好氧池处理污水,进水COD700mg/L,氨氮30mg/L,二沉池COD100mg/L,氨氮35mg/L,氨氮不往下降啊,溶解氧3~6.估计是菌中毒了,有什么好办法吗。我们的排放指标是COD500mg/L,氨氮25mg/L,生化2的值和二沉池的基本一样。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arscoc

    会不会是碱度不够啊,氨氮的降解需要消耗碱度的

  • 1181955343

    分析一下吧,从给出的数据来看,COD在O池的去除是没有问题的,但氨氮没降,说明硝化细菌没有培养起来,硝化细菌的竞氧能力比脱碳细菌要小很多,还有可能是废水中含有硫脲等一些抑制硝化细菌生长的物质。

  • 2514414

    溶解氧太高,7个池子就不能改造一下吗。你明显的是氨氮没有硝化过程啊。

  • 朱重八214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arscoc at 2017-04-18 13:23:29
    会不会是碱度不够啊,氨氮的降解需要消耗碱度的

    碱度是指pH值吗

  • 金陵渔人

    可以介绍一个成熟技术。

  • lzm070809

    没有硝化菌

  • XIAO95CAN

    应该还是污泥停留时间的问题,硝化细菌生长速度慢,如果污泥停留时间低于硝化细菌的世代时间,硝化细菌就长不起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