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刚接触锂电,有人能解释一下溶剂共插吗,百度不到

刚接触锂电,有人能解释一下溶剂共插吗,百度不到

作者 yott4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刚接触锂电,有人能解释一下溶剂共插吗,百度不到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土纸

    支持一下,不懂

  • lsh200100

    溶剂化的锂离子(PC,三四个分子配一个锂离子),在石墨负极形成SEI前,进入石墨层间致使石墨层剥离。中文书说是PC带角,把石墨层撬开的。外文书好像说是鼓泡的意思,也就是体积膨胀把石墨层撑开的,我觉得这么说比较靠谱。
    溶剂化的锂离子(EC),就没有这问题。也许因为进入层间之前就解开了溶剂化,或许进入层间也不会使石墨层剥离,或许在石墨端面就还原分解了(形成SEI)。具体是什么方式,我也不太清楚,看过的资料没有说明白的,

  • lsh200100

    EC分子比PC分子小,既然PC溶剂化锂离子能嵌入石墨层,那应该EC的也能进入才是。这方面想不通,也许EC比较小撑不开石墨层,自觉跑出去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