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注册分类的区分和临床申报资料的内容

注册分类的区分和临床申报资料的内容

作者 lxp520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前辈,有个化学合成的抗肿瘤药(刚完成I期临床),由于此药的不稳定性和低生物利用度,现欲对其进行改良,将其用硼酸酸化,制备成它的硼酸前药,也是硼酸酯,此类改良是否应当归为化药新注册分类2.1类?对应2007年注册管理办法中的分类,应当属于哪一类?
此类要报临床时,需要提交的非临床研究资料有些?
根据新注册分类的注册申报资料要求,以下非临床研究资料中除了前面的综述、药效学外,后面几项药理毒理学研究资料是否都必须提供?
1、非临床研究资料综述
2、主要药效学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3、安全药理学的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4、单次给药毒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5、重复给药毒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6、遗传毒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7、生殖毒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8、致癌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9、依赖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10、过敏性(局部、全身和光敏毒性)、溶血性和局部(血管、皮肤、粘膜、肌肉等)刺激性等特殊安全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11、其他安全性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12、非临床药代动力学试验资料及文献资料

希望能得到各位前辈、各位大神的详细讲解,先谢谢了!

PS:此药不属于复方制剂类的药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liotrope

    新注册分类2.1是说含有拆分或者合成的等方法制得已知活性成分光学异构体,或已知活性成分成酯成盐等等,具有显著临床优势。首先先来看看分类问题,你这个药是化学合成药,刚完成I期,那应该是1类新药,也就说这是个国内外均未上市的,结构明确具有药理作用的新化合物,那么现在你要改良成酯,但是改良后这个化合物对于其他人来说仍然是个新化合物,它一还没有上市才完成I期,所以不管你们对这个化合物做什么修饰它都是一个新化合物,若是已经上市了才来改那就是改良型了,还不一定是改良型新药,因为还要满足具有显著临床优势,那再回到这个问题就好理解了,你们这个药并没有上市,那无论你怎么改都是1类,而不是说出现改良了就是改良型新药了。

  • Hliotrope

    申报资料就按照注册申报资料要求来啊,要求报什么资料就做什么实验准备什么资料,越充分肯定是越有把握的,而不能自己想当然的觉得哪些该报哪些可以不报,现在监管这么严一不小心就给毙了

  • qin130660

    1期临床顺利完成了吗/
    /还是没有完成啊?如果没有完成,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撤回,改成硼酸酯后重新申报1类新药,重新准备材料和实验,这就是1类新药研发的风险所在,哪一步做不下去了都要回到起点

  • lxp520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liotrope at 2017-04-15 07:46:05
    新注册分类2.1是说含有拆分或者合成的等方法制得已知活性成分光学异构体,或已知活性成分成酯成盐等等,具有显著临床优势。首先先来看看分类问题,你这个药是化学合成药,刚完成I期,那应该是1类新药,也就说这是个 ...

    目前已经完成I期临床的新药,是在美国申请了临床并已经完成了I期临床,美国那家公司与我司没有关系,只是知道这个药目前在美国已经完成了I期。
    现在改良的这个硼酸前药也是美国的一个实验室开发的,想在中国申请并开展临床及注册、生产,找到我司,现在老板想做这个产品,然后他们告诉我这是2,1类新药。
    根据您所说,这个前药应当划为1类新药?如果前面的新药已上市,改良的前药在境内外没有上市,且具有显著临床优势,此时这个改良后的前药才能被列为2.1类新药?
    这样又出现另外一个问题:改良前的新药生物利用度低,就是因为生物利用度低,所以对其进行改良,这样是否可以认为具有明显临床优势呢

  • lxp520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qin130660 at 2017-04-16 09:12:28
    1期临床顺利完成了吗/
    /还是没有完成啊?如果没有完成,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撤回,改成硼酸酯后重新申报1类新药,重新准备材料和实验,这就是1类新药研发的风险所在,哪一步做不下去了都要回到起点

    临床I期是美国一家公司申请并在美国完成的,我们只是与美国另外一个实验室合作,他们对这个药改成硼酸酯,现在改良后的这个前药想在国内申报开展临床和注册生产,目前改良后的前药的非临床研究正准备开展重复给药毒性试验,老板们认定这是2.1类新药,而我自己并未完全接触新药申报,所以想再确认一下是否正确,然后开具体要开展哪些工作 。
    也就是说这个改良药应当是报1类新药而不是2.1类,是吗?

  • lxp520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liotrope at 2017-04-15 07:51:02
    申报资料就按照注册申报资料要求来啊,要求报什么资料就做什么实验准备什么资料,越充分肯定是越有把握的,而不能自己想当然的觉得哪些该报哪些可以不报,现在监管这么严一不小心就给毙了
    ...

    我想问一下,原料药和制剂同时申报,申报资料的准备是否根据“注册分类1、2、3、5.1类申报资料要求(试行)”的资料要求来准备就可以?药学研究资料中附上原料药和制剂的CTD格式内容,然后药理毒理方面的内容原料药和制剂共用?还是有其他需要注意的?

  • wimm36

    想要做一个I类新药,团队中却没有一个懂得药品研发和注册程序的项目负责人,你们老板还真是挺有勇气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