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清华大学物理系于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清华大学物理系于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作者 lunianpeng
来源: 小木虫 5100 102 举报帖子
+关注

研究方向: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
工作地点:清华大学,物理系
合作导师:于浦 (yupu@mail.tsinghua.edu.cn
课题组主页:http://info.phys.tsinghua.edu.cn/yupu/
开放申请时间:自2017年春季始

课题组简介:本课题组成立于2013年,立足于实验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的交叉研究领域,着重于研究氧化物薄膜新材料、复杂氧化物界面衍生现象以及纳米结构等量子受限系统的新颖特性和物理机制。目前包括新型多铁材料的探索与设计,氧化物离子调控电子学两个主要的研究分支。课题组拥有丰富的硬件资源,在材料制备和合成方面,目前拥有4台脉冲激光沉积(PLD)系统(其中3台配备RHEED);物性表征方面,课题组现有四轴X射线衍射仪(XRD)、压电力显微镜(PFM)、物性综合测量系统(PPMS)、磁性综合测量系统(MPMS)、控温四探针测量平台、磁力显微镜(MFM)等。此外,实验室与海内外多个合作伙伴(如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劳伦兹伯克利先进光源等)展开紧密合作。课题组内部气氛融洽,工作态度积极向上。课题组经过四年的积累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现已经开始产出一些重要成果。如课题组最近一个工作已被Nature接收,此外同期还有若干篇重要工作处于审稿和投稿中。鉴于实验室快速发展的需要,本课题组急需招收1-2名热爱科研工作,踏实肯干的优秀博士后的加入。

职位需求与职责:应聘者应具有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实验研究背景及博士学历。具有薄膜生长、电输运测量、光学测量、器件制备、同步辐射X射线测量等研究背景的应聘者会被优先考虑。具有其它研究背景,如已在所从事领域展示出很强的科研能力并对我们所从事方向感兴趣,也一并欢迎申请。在本课题组中,应聘者会在新奇氧化物薄膜材料探索及物性研究等前沿领域开展工作,同时围绕复杂氧化物相关领域的自由探索也将会得到大力支持。

工作待遇:本课题组将积极配合学校政策提供与应聘者技能水平相应的薪酬待遇(15~30万人民币/年),同时提供校内住房、享受保险、住房公积金、子女入学等便利。对于特别优秀者,我们将支持其申请物理系“彭恒武博士后支持计划”(每年10万元额外津贴)。聘用合同初步签订为两年合同,并且视具体表现可以续签。此外课题组提供充分的海内外交流合作资源,重视集体进步与个人发展的双赢。

感兴趣的应聘者请将简历直接发送至:yupu@mail.tsinghua.edu.cn。如需对未尽事宜咨询可以联系本组博士后鲁年鹏 nplu@mail.tsinghua.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