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光和动力学曲线的问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光和动力学曲线的问题

作者 qiyaki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这样的,我对spiro进行掺杂,然后器件数据显示电池是正常的,也就是说能有效提取空穴。我感觉HOMO应该是降了点的,具体没有测。然后我去看PL,动力学,结果发现PL峰很高,只比没有HTM的略低,甚至高于纯spiro的。动力学曲线也是类似,和没有HTM的差不多长。也就是说在纯Spiro里加了这种材料,提取反而差了?这和器件数据不符啊?求大神给指教一下。附图中蓝色是无HTM,黄色是掺杂了这种材料的。前面几条是掺FK209的。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光和动力学曲线的问题
捕获.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林永亮

    你好,这个是time-resolved Photoluminescence 吧,从图片中可以看到 FK209会好过黄色和蓝色的。
    至于spiro的是哪条呢(青色的)?

  • 林永亮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qiyaki at 2017-04-09 12:12:16
    对的,前面青色是纯spiro,蓝色是无HTM,黄色是我对spiro进行了掺杂,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我掺了,反而和没有空穴传输材料一样了,看起来好像空穴没有有效提取。但是器件的JV数据显示黄色的是明显好与蓝色的,纯spi ...

    TRPL多数是来support Jsc。 你scan时用对的emission wavelength吗?或许可以scan很多不同的地方在同样的sample,然后拿它的average or pick最适合你的要求
    如果对不上,可以用其他方法来support它啊。
    比方说photo-celiv/KPFM (Jsc) 还是Impedance (Voc)

  • 林永亮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qiyaki at 2017-04-09 21:04:38
    波长是对的,电池也测了很多个点,结果都是这样。不是很理解这个现象。因为我觉得掺杂后是可以降低homo,提高迁移率的。想用以上数据去说明更好的空穴提取,更好的能级匹配。难道homo下移太多,导致驱动力减小?这 ...

    我倒有个建议,如果scan TRPL时只是有 perovskite/HTL layer在substrate上面而已呢?
    不知这样是否可以拿到数据?

    或许这个material本身没有降低HOMO,只是improve它的conductivity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想到是HOMO降低的因素(是因为Jsc提高)?

  • YAOgE1993

    ,您使用spiro掺杂以后,需要掺杂氧吗

  • qiyaki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林永亮 at 2017-04-10 12:58:08
    我倒有个建议,如果scan TRPL时只是有 perovskite/HTL layer在substrate上面而已呢?
    不知这样是否可以拿到数据?

    或许这个material本身没有降低HOMO,只是improve它的conductivity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想到是 ...

    之所以考虑HOMO下移,是因为Voc提高了,而且掺杂材料本身具有一定氧化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