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硫酸-高氯酸-钼锑抗比色法测土壤全磷求助!!!

硫酸-高氯酸-钼锑抗比色法测土壤全磷求助!!!

作者 亚利山大大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第一次做这个实验,在土壤消解时遇到了麻烦,并没能出现国标法里所说的溶液颜色转白并显透明。我不是用的电炉加热消解而是用的石墨消解仪,温度130℃,消解时间1h,感觉溶液颜色几乎没有变化,并没有达到消解效果,求助大神,看看哪里出问题了,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ear琼

    温度太低 时间不够

  • dear琼

    电热板最慢,其实就用凯氏管或者小烧瓶在石墨消解仪上消解就可以了,用硫酸,先升到180度左右,再升至380度左右消解,中间多加几次过氧化氢催化(要冷却再加),消解时间有点儿长,所以建议用马弗炉烧再用王水煮,或者用好一点的微波消解仪啊,多年养分测定经验,有问题可以给我发站内信。

  • ygiscotto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ear琼 at 2017-04-07 14:48:36
    温度太低 时间不够

    温度太低,应该在180-175度

  • ove855

    我用的也是石墨,你的温度太低,我用的是380℃,全程大概1:30小时,基本上从黑色变成乳白色或者灰白色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