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NCM622三元掺杂K

求助NCM622三元掺杂K

作者 杜娇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有没有做过三元的掺杂K的,小倍率下提高了放电比容量,但是循环性能降低了,大倍率下衰减特别快~~有遇到这种情况的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sh200100

    正极掺杂K? 取代Li吗? 对石墨负极有影响的。
    佩服楼主的创新开拓能力

  • lsh200100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sh200100 at 2017-04-05 21:45:31
    正极掺杂K? 取代Li吗? 对石墨负极有影响的。
    佩服楼主的创新开拓能力  

    正极的K会不会脱出呢?

  • keaven29

    这个你可以借鉴钠掺杂的文献,钾掺杂的貌似也有但我记不清了。这些半径较大的碱金属元素的掺入会起到“扩孔”的作用(估计就是拉大三元材料层间距吧),可以增加材料的倍率性能,但过多的掺入会造成材料的破坏(毕竟你不能保证这些掺入的元素会不会在接下来的循环中发生脱嵌)。你还可以拿循环后的极片照一张SEM看看材料的破坏程度。 此外,电解液中加入钾钠离子,对抑制金属锂负极的枝晶有一定的作用(号称是介电限域效应,听起来好NB的样子) 。

  • Phys_Xu

    测测前后的阻抗以及充放电前后的XRD

  • lsh200100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eaven29 at 2017-04-06 08:53:06
    这个你可以借鉴钠掺杂的文献,钾掺杂的貌似也有但我记不清了。这些半径较大的碱金属元素的掺入会起到“扩孔”的作用(估计就是拉大三元材料层间距吧),可以增加材料的倍率性能,但过多的掺入会造成材料的破坏(毕竟 ...

    Na和K对石墨负极的影响不太一样,早有相关研究。只考虑Li负极的话,有点脱离现实

  • ywuweizi

    K离子的半径大于锂半径,起支撑作用,提高了锂的迁移通道,高倍率容量改善明显,但是循环不好。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