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两次PETS5(WSK)+一次托福考--考后感想--可为大连地区2017年5月备考参考

两次PETS5(WSK)+一次托福考--考后感想--可为大连地区2017年5月备考参考

作者 0907613
来源: 小木虫 1750 35 举报帖子
+关注

因为今天刚刚提交了CSC系统,恰好周围还有同学开始了备考PETS5(WSK),所以,趁机就把自己去年参加的两场PETS5考试的(当时考后记录、并未公开分享)考后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准备2017年5月份的同学。因为我是在大连考的,可能这边的同学看到了,参考性会更强些。这中间,5月份考完了PETS5的第二周,我又紧接着考了托福,虽然成绩不理想,也算是一种经历吧,也分享在此。


记于2016年5月15日,这是第一次参加考试,当然,没有过。成绩是总分54,听力17,口语4分。这个成绩真的很悲催,只要听力再多一分,我就happy了,可惜啊,非要再折磨我一次:

“之前说,我们人生总是会经历大大小小的各种事情,而有些重要的事情,未发生之前是那么充满想象和重要。可是,真的到来那一天,过得又是那么平凡,而我们总是没有很好地庆祝或者纪录下什么,最终剩下来的,可能就是一种经历,一种说出来的体验吧。
   正好昨天刚考完PETS5,晚上11点就睡下来(这真的是我近半年来,在寝室睡的最早的一次了啊),早上睡到自然醒,8点起来,洗了个澡澡,身体清爽了许多,还有时间,可以写写昨天的经历和感受。
  之前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表达平台。事实上,从去年年末开始,自己有断断续续地坚持在新浪微博上记录自己的感想和状态。后来太忙,没有那么多时间,中断了很多次。还有不方便的一点,是新浪微博的pad版做到有点差,实在不方便编辑,而且内容更多的是股票啊,各种大V在圈粉什么的,感觉很讨厌。最近有看别人推荐印象笔记,先在小米手机上安装了,感觉还可以。它很强调无纸化办公,而自己因为有纸质版的日志,记录自己每天上、下、晚做的工作,还有一周总结,所以,就没有依赖这个印象笔记。不过,现在觉得这个pad的版还不错,可以和手机同步,界面整洁流畅,可以是个不错的写日志的平台。这样,今天算是正式的第一篇啊,以后有时间有机会,就多记录自己的成长,自己的心得体会。

    13号,我和室友在美食广场吃了晚饭,然后到万达做了去旅顺的公交车,票价5元。因为正好赶上了下班高峰期而且还是周五,所以车上的人特别多,我俩扭曲地站上拥挤的人群里,站了竟然有1个多小时吧。到了学苑站,也就是大连医科大学门口下车。找了事先在美团上团的60元家庭间"简约时尚宾馆",其实就是个小旅店,条件差了点,厕所在屋外,主要的是,尽管有窗户,但是穿外就是熙熙攘攘的街道,这个应该算是大外学生的小市场吧。晚上睡觉的时候,真的有点吵,早上经过的机动车声音,还可以听的很清楚。肯定是因为考试,所以尽管谁的也比较早,但还是早上醒了几次。
    这里,把自己带的东西的清单说一下吧,万一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还可以参考一下:
    床单+枕巾。这个很必要,因为宾馆的很不干净啊。后来有谈到,其实也可以带吹风机(可想而之,条件简陋了)
    便携的洗漱用品,没有带手巾,占地方啊,可以用手纸擦拭。
    身份证、准考证
    带了历年真题,根本就没有看。带的口语小册子,也是14号等待口语的时候,大致翻看了一下,那时候紧张,也看不下去什么的。就13号晚上,看了准备的作文,看一下比较好的句型而已。
      13号晚上,我俩有提前踩点,找了口语楼(10号B,在东门门口)和笔试楼(逸夫楼,在最里面)。他们的建筑很有意思,一看就是新建的,都是成片链接的大建筑。教学楼里基本上没有上自习的,图书管,我们在外面看,也没有多少人。倒是大外的漂亮妹子很多,遇见很多韩国留学生,男男女女,很潮。而大外的女生确实很多,质量是比理工的强的,也偏韩。男生基本集中在体育馆,女生i 集中在体育场。感觉这个学校要更活跃些,更张扬写,但是路过好几个女生旁边,她们说脏话,让人觉得不舒服。
   大外这边还是偏郊区了点,物价稍微低一些吧,周边没有市中心热闹倒是真的。环境,因为离海近,有点冷,可能正好赶上,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偶尔下点小雨。树少,灰尘略大,但是校园里还挺宽敞,干净的。

   第二天14号早上笔试。我在4楼,她在5楼。本以为考试的人比较多,结果看样子报名的也就183人,参加考试的要更少些。主要都是老师,看样子男男女女岁数都比我们大些。9点开考,我们没到8点半就到了,大概8点半就让进了房间。房间里每个桌子都有连着讲台控制的耳机。先签了字,后试了音,然后就是准备考试。特别不适应的是,竟然不能跨区答题。
    听力听的比较糟糕,刚开始不在状态,第一道大题,很不确认,随后的几个听的也不怎么样吧,但是最后一个填词,回答问题的,还可以,但是在乡村village一词卡住了,有点纠结。第二部分,阅读,考试时间很有限,50分钟,但是自己竟然没有掌握好。到最后时间太紧张了,后两个大题几乎相当于没答,蒙上了,剩下就看自己运气了。因为不能跨区答题,所以流出来了很多作文时间,以前自己练习,也就30分钟,现在40分钟答得很充裕,几乎写满了,不过字迹很差啊。
     上午的笔试总算这样结束了。听力没有掌控,阅读后面两个大题失去了控制。所以,很难说,最后怎么样了啊。
     下午口语。我是一考场9号,等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和我搭档的是个大医研一麻醉的雅思男。很自信,介绍了自己的雅思经历,过了6.5。我则表现了很羡慕的样子。科科。其实都是假象啦。等待口语的时候,我也没有很怕他,就是不自觉的会紧张起来,看得出来,他也是。他说自己还参加了六级口语,人机对话,最后的了B+。我说是么,科科(其实我是A-好么),我们当时是pets这种模式,和老师交流。进去了之后,一男一女监考老师,男的负责提问,管理时间,女的不说话,专门记录成绩。男老师的口语还真是厉害,疲惫着随心所欲地说了一些介绍的话,反正半懂不懂地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他首先问我俩是不是学生,然后问我来自哪里,我就说x省x市,那个男生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这样PartA就结束了。PartB,一个话题:你对奥运会开幕式的6个作用,分别谈三点。按照逻辑,我以为是我先说一点,然后,他说一点,然后再我说一点,这样接连各说3点。结果,我说完了一点,他说了3点。然后PartB就结束了。PartC,我俩个有一个纸,三个话题,自己选择一个说一下。我的有是否支持克隆,现在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工作条件的改变。我选择的第三个。笔记记录了要说的3点,但是并没有完全说完,说了2点,就结束了。他给我提了问题,以后想从事什么工作,我比较自如得回答了教师的职业。他的是关于学习英语的。刚开始说自己disagree,结果说说,又中断了,重说了自己agree 的观点,我觉得这样可能不太好。应该是因为太紧张了吧 。他的表现欲很强,但是反而没有发挥好。

      总结一下:1。心态很重要,就是自己稳定发挥,不要考虑别人的因素,不要背别人的因素影响。尽量还是不要紧张,紧张真的影响状态和节奏啊。
                       2。笔试时间没有安排好,和平时的练习又很大的关系。应该平实就严格控制时间,严格掌握节奏的。当然听力还是硬伤,平实做题就体现着。阅读,感觉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这个我和雅思男感觉一样,中国人出题很恶心。我到现在还弄不明白他出题点。本以为是考察和出题信息最密切的部分,记得过它考查整个文章和段落,以为是考察段落主旨的,记得过有考的是极不相关的细节,无语!
                       3。口语,要是学生,监考老师会多听多问,要是老师,就体谅它们的情况,差不多就行了。
                       4。还是应该提前住,住在安静的地方,以免影响休息。
                       5。平实准备充分,做好自己,不惧别人和环境。
                        6。考试一定要提前报名啊,不然口语到后面,太惨了,要等很久啊。
     晚上收起PETS5这些资料的时候,竟然没有多激动了。希望可以又个好成绩过吧。不然还要花费时间花费精力面对,很折磨的。
     总算这段时间忙完了这个考试,当然自己花在它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但是自己买的题,还都是正常做了的,就是效果不理想,可能还是没有好好分析原因,总结做题经验。
      下周还在大外考托福。这个真的心里没有底,平常做题效果就不理想,能过80分,似乎就算是超过平实表现了。这个就当花钱买了经验吧。好歹在同时准备这两个考试的过程中,了解了中国出题和外国出题的差距。托福到底怎么回事。也从考试材料里学的了一些知识。口语也敢张嘴说了。但是,时间掌控还是不好,归结原因,还是自己听力实力不强啊。听不懂,没听懂,做题必然不顺畅,必然慢啊。
      下周,放下科研,全心备战托福,算是殊死一搏了,因为以后也不打算再考这个了。祝我好运吧!下周末考完,再写一篇考托感想。现在还没有经历,想着,那是一定特别轻松。然后我就可以做后面的计划了。可以开始跑步,读书,科研,等等吧!美好的生活,都在下周末的结束开始啊~~~~~~



记于2016年5月23日,这是紧着着考的托福,成绩一般,总分87,小分26,19,20,22:

“从去年年尾报了托福到昨天,终于都结束了,今天写起来,真的没有考前无次数幻想的那样轻松,但也许,轻松的感觉就是这个状态,平淡,心闲吧。
     具体说起来自己准备英语这个事情,也真的是长久战啊。

     0.闲杂篇
     可能受初恋影响比较大,当知道他打算出国,考过托福的时候,似乎想要出国的想法就一直深埋在心里。所以,之后听了很多学校的留学讲座,公派的。之前也一直犹豫有没有必要考托福,
后来想了很多,觉得,考是应该的,也是没有坏处的,主要耗费时间是真的,当然还有那1600多元钱(最近又涨价了,到1700多了)。
     事实证明,我受着初恋的影响是最深的。后来去年年底,遇见了想安心的水平男,可是,当他知道我报考了托福,有出国打算后,似乎就没有了可能。我后来也想了这个问题,如果真的有可能在他和出国面前,我可能真的会放弃感情的。真的因为是初恋的原因么?我也说不清楚了,只是,这个意念,根植的太深了。我想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周六那天,师姐请吃饭,老师也在,他的态度,就像是在我盲从漂泊的状态里,帮我向前推了一下。因为我和另一个师姐会投稿今年10月份韩国的会议。他希望每个博士生,都有出去交流的机会,都至少开一次会。虽然没有明说,公派出国的事情,但是,我心里,还是会很坚定。因为老师的大态度是支持的,自己就会毫无顾忌的向前勇敢迈进,是这样子的。

     1.准备篇
     去年开始打算考,但是一直也没有很快着手准备。在网上买了新东方的课程,名义上说是2015年的最新视频,但是后来发现,也还是2012年左右录制的。不过,我觉得这个无所谓的,因为毕竟 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和做题方法是不变的。而且,淘宝价38元,里面有基础,有提升,有冲刺,不同老师,不同讲解,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我也没有都看,基础的,前期视频看的还是挺多的,因为属于打基础阶段,所以基本上都看了,后面的,随着自己的复习的开始,属于,有那部分需要,看那部分的。个人觉得,看视频还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一些做题方法的。但是弊端还是,耗费时间。推荐,带着问题,也就是,最好自己做过一套TPO,真的了解了一些题型之后,知道那些需要补足,需要提升,这样的效果是好的,其实这和搞科研看文章是一个道理。

    单词
     从研一开始发现了各种app(这里不得不说,高科技的发展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学习,很有作文的味道,有木有)比如百斩词,完美规划,沪江开心词场,扇贝,拓词,小站单词, 好像基本上世面上可以看见的,评价比较好的,自己都有背过。每天就是通过手机软件,在吃完晚饭后,边消化,边背单词。
     有人说,光背单词是没有用的。确实,不断地健忘,会很打击背单词的积极性,但是,单词就是这个样子,是需要不断重复的,一定要重复,一遍背下来,就是没有用的。
     那我自己的经验,还是,多背,反复背,各种模式换着背,不一定百分百保证一定立竿见影,但是可以说,一定没有坏处,这是个长远的过程,需要日积月累,然后突飞猛进。 后来在看托福阅读的时候,确实是感觉,自己读的比较顺畅,偶尔几个不认识的专有名字,这个也无可厚非,但是,当然单词这个东西,要背的熟练方可,不然,混乱在一起,还是记不清楚, 做单词同义转换题,还是做不对的。
    2. 计划篇
     去年9月份开始,陆陆续续,背单词,看视频,12月份报名,真的步入准备阶段,当时考虑还有科研,自己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就报的2016年5月22号的。 后来,听了考过同学的建议,大概制定的学习计划是,1月份背单词,分析句法,2月份因为放假还在进行,3月份开始做阅读15套左右,同时准备口语12,4月份听力15套左右,同时准备口语3456, 预想可以准备作文,进行练习,但是也没有那么多时间,5月份10套TPO真题连做。 这是最开始的计划,因为去年一学期,学术没有得到结果,所以,从报名开始,就比较焦躁,一边忙着科研,一边惦记着英语,同时那个时间,还涉及到感情的波动,真的每天都紧张着,惆怅着。 所以,1月份,2月份包括假期,都过得迷茫。
     2月5号回家,20多号早早返校,回来首要任务,还是科研,集中主要精力弄科研,因为英语是要耗费时间的,所以,自己基本开始,就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了。 可能自己还是比较单核的,做着科研的时候,会想着英语任务,练习英语的时候,又同时想着科研。所以,那段时间,就觉得,其实这样也不错,学英语就当是科研的放松,做科研,就是英语的休息。
     所以,现在回想开学回来,到昨天考完试,大概前前后后3个月,自己真的是,忙并充实着。
还主要是从开学到5月初,自己在赶着文章,先是拼命思考,看看有没有可做的内容,到不断地实践,编程,debug,再实践,后来3月末完成了一篇Bezier的文章。紧接着,又开始修改,后来这篇文章投出去了。又再有了新思路,不断实践,编程,debug,到4月末完成了一篇B-spline的文章。这个打算6月初投韩国会议。
     有的时候,觉得,好像自己做得什么事情,都有上天在合情合理地安排着。真的按计划同时完成了两篇文章,又有时间可以准备两门考试。或者,是不是,这就是所谓的自己把握命运呢?因为自己在乎这样的事情,所以,在努力想办法调节安排控制着一切呢?总之,现在回想前几个月的付出,我很感谢自己,真的,哪怕结果不是很满意,哪怕还有后悔,没有全力以赴,但还是对现在的状态很从容。

      阅读
     3月份做阅读的时候,刚开始,真的很紧张,因为对于TPO不是很熟悉,要知道需要在有限的60分钟内做完42到题,最开始的时间是必须要控制好的。题量大,题型多,阅读量也要大。一直到后期的模拟,我的正确率都不是很高,大概错6-12个不等,这样确实实力不够。
     听力
     4月份开始做听力,各种听不懂。不过后来还好,适应了,可以听不懂,大概也猜个差不多,也能选对。但是,还是实力不够,没有很好地锻炼。因为没有进行过很详细的精炼,包括阅读的精读 所以,后期还是不见提升,错误率基本上和阅读差不多。
     口语
     口语后期开始准备,我勒个去,完全招架不住。12独立口语,给话题,自己说。觉得太难了,看了视频说,重要在积累语料。自己在准备PETS5的时候,看了口语小册子,那个很实用,也算是积累了吧。 当时,本来想着,把所有TPO的口语和托福easy姐这些软件的口语都练练,可是,发现,3,4月份在忙论文的时候,还是没有很认真地高效地实行起来。到后来,也就适应了,不准备,临时说,也能 说些话,倒不至于完全没话说。3456,要结合听力,这个听力是硬伤的,这里真的很吃亏。
     4月份开始接触,到5月初,真的有想退了这个考试的想法。因为真的感觉有点招架不住。后来,想着,自己 既然已经报名了,还走了这么远,就算退报还扣了几百块钱。为什么,不再坚持坚持呢?如果我,退了,我想,我一定会后悔的,好像有个门槛,一直没有跨过去,我就怂了。
     就这样,硬着头皮,坚持练习。因为没有判分的机制,只能自己核对答案,来衡量是否点都达到了。只是语言组织,说实话,确实不是很好。自己回听,都觉得不是很快速流畅清晰。
     作文
     作文,本来想着也是在4月份的时候能集中练个10篇。后来也没有练习。最后在5月份,开始做模拟了,就直接上手。独立作文,听了几个视频,最开始戴云讲的基础,还是很受用的。还果真像他说的,只要自己独立做了10套,就会有感觉。用了那个“万金由”还有“层次拆分”,从最开始茫然不知怎么下手,到后来来者不拒直接敲字,还是有进步的。作文的事情,也可能真的 和积累语料是有关系的。自己没有完整地背过文章,但是,因为5月14号在大外有PETS5的考试,两个集中在了一起,所以,就是一起准备。基本上,写作思路还是一样的。不过,确实,自己了解了 托福的作文,感觉PETS的作文,自己也没有困难不适的感觉。综合作文,还是阅读材料,听力材料结合在一起,自己再输出。因为这个模式特别固定,只要背好模板,就是阅读三个观点,听力对这 三个观点进行反驳。但还是要把听力听懂,笔记记好,不然,没法答题啊。我感觉这个还是很轻松的。3分钟完全可以看完一个阅读材料,20分钟,刚刚可以编辑好文章,再检查一遍。字数基本上都在200多字。

     3.考试篇
     上面说了准备考试的事情现在说说考试的事情吧。
     上周去了大外考了PETS5,紧接着就再去那里考托福,虽然两个考试紧挨着,有点拼,但还是觉得,嗯,这样的安排不错。至少提前适应了环境,甚至监考老师,之前都见过。上次住的地方挨着街道,晚上和早上特别吵。这次特意选了一个安静的地方,结果,隔音不好。欸,大晚上的,那女生 叫的特别做作。受不了,带着耳机还是可以听见。等她消停了,外面的猫又开始了。这下好了,等猫消停了,又有个女生哈哈哈 看什么搞笑剧,笑个没完。好,等他们都没声了,我是真精神啊。本来第二天考试,自己就很紧张,晚上看到了12点休息 等都静下来了,我却换了无数个姿势,就是睡不着觉。旁边的同学还睡得特别踏实。我是真羡慕啊。估计杂七杂八想了不知多少变了之后,可能得2点了吧。早上,外面的野猫又开始了,我紧张的考试也马上到了。自己的精神状态还可以, 主要是紧张。
   
     要求8点半到考场,我们没到8点就到了。然后,大家就排着队,安安静静地,只有门口监考老师再强调要求:除了身份证钥匙, 一律都要锁在柜子里,吃的放在中听的桌子上。我把买的水,士力架,Kinder巧克力放在桌子上,背包,手机关机,手表锁在了柜子里。后来就进去,签保密协议,照相。那个像找的可是,真丑。鉴于,我可能也不会再考了,真后悔,没有好好整理下发行,衣服,面部表情。
     我被分到的机子是13号。瞬间就开心了起来,因为13是我的幸运数字啊,一下子想到了中考,13路车,13中,13考场,25号,而我还是阴历13.呵呵,这里有点迷信。但是我发现,竟然是比较靠门口的边上,有点忧桑。在座位上,看着屏幕的照片,等着指示。
     坐等了得有半个小时了吧,才听说,可以开始了。然后就开始试音“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我周围的差不多,都开始说了,随后,我就没想太多,就开始点击了,CONTINUE,然后,阅读倒计时就开始显示了。我也是很紧张地。结果,我再看第一段的时候,就听见,教室里面此起彼伏的“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我就慌了,天啊,我怎么这么傻,我真是一万个后悔啊,自己开始的太早了。然后心情就受到了影响,状态极差,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
     眼看着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自己还没有做几道题。我基本脑子感觉都不动了,信息无法输入脑子,怎么输出做题,索性就蒙吧。第一篇阅读,基本上,都不太清楚讲了什么,就蒙着做完了,但是时间也已经不够了,我用了25分钟。后面第二篇渐渐有点感觉和状态了。结果,全场还能听见有人“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欸,这就是没有经验导致的,不应该开始这么早,本来心态就不好,及其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第二篇差不多追赶回了一些时间,第三篇就被催着的感觉,生怕时间不够用,打不完题。结果,直到时间截止,答完了最后一道题,但是前面有很多道题是不确定的。就这种阅读状态,似乎我和当时3月份练习前几篇TPO是差不多的,陌生,茫然,紧张,不确定。
     所以,我基本就知道,自己是要挂了的。平时那么认真地答题,感觉看的都特别明白了,可是,到最后核对答案的时候,总是还是有错误,都是自己当时没有意识到的,看后答案,才发现,确实有的不应该做错,怎么当时就没有再仔细一点呢?这下糟了,做题都不在掌控范围呢,怎么保证正确率?所以,就看自己蒙德运气了。
     这里不得不说,那些一次就过,还能过百的,真是牛人,状态竟然能那么好,掌控周围陌生环境的变化,掌控这种多变高强度考试。

     听力,自己也没想怎么等,差不多就开始了。两个对话没有记笔记,后面的lecture,就简单记了下。确实,还是TPO的状态。平时听得半懂不懂,答得也是忽高忽低,最近几次都要错10个左右。估计这次也差不了多少。最坑爹的是,第一个section的最后一道题,我正好修改,结果,多选择了一个,4选2,我竟然点了3个,就在时间截止的那一刻,我也是醉了,一万个后悔啊。听力,也遇到了加试。真的都是经典加试题目。但是,昨天看了,竟然没有记清楚答案,自己听得不确定,答得也不确定呢。

     口语,还可以,自己勉勉强强也都答个差不多,之前就担心,时间截止了,还没有说完重点。这次有一点点危险,因为,自己一直不停地在看着平面倒计时。

     作文,口语,最后几天包括前一天晚上还在看机经,后来得出的结论,没有用,倒还不如,好好看看加试,好好练练听力来的实际。
     综合作文,关于是否欧洲人首先在1520s到达了Astralia,自己大概写了200来个字,刚才发现lecture写错了,竟然,写成了lexture。第二点没有听太明白,就过去了,只能自己按着reading材料,蒙着写点东西,后来看了easy姐真题回顾,好像,也挨点边。
     独立作文,还真在机经看到了,让写一篇leaders想让国家富强,下面哪三个点是最重要的,我写的第二点,发展农业,降低食品价格。因为发现好像这个有话说,可以白虎白虎。这个,当时机经看到了,我记得是围绕三点说说,没有选择的意思。写到这里,意识到,我应该再强调一下,对比好了。后来看下字数,360个左右,还可以,在预期范围。首末段落什么倒很完整,是平时做的比较好的状态呢。一般平时,写完了三个主体段,就没时间了。这个写完了,自己还大概顺了一遍,检查了一下。可能时间控制的好,是因为,自己答题的时候,一直在不断看着屏幕。但是,感觉虽然自己在不停地写,但是速度没有很快。


     最后,就这样,紧张着考完了,出现了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否记录成绩,第二个是否允许ETS授权对试卷做分析。
     出来了,真的轻松了很多。但是并没有特别开心,可能因为答得很不确定,只是完成了一个任务,而放下了。

     大概6月1号左右,出成绩。
     我可能不会再考第二次了。但是,经历了这个考试,前前后后,怎么也算3个月吧,自己还是有收获的。尽管受虐,尽管不适应,尽管紧张。

     失眠的时候,人总是爱瞎想。我发现这么多年来的考试,我都还算是比较顺利,以过不过为衡量标准的, 我都能在准备之后,一次性通过,比如各种考试,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驾驶证等等。但是如果,用是否高分来衡量,好像我一直都不具有这个很强的实力。还有重要的因素,就是心态不好。总是,让我参加的各种考试大打折扣。比如高考,考研。六级。所以,看之前的模拟状态,好像这次托福也许会是这个样子。毕竟人的能力,还是比较持恒的吧。
     我还想了一个问题,既然对我来说,考试没有那么大的用处,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自找虐。我有很认真地考虑这个答案,你参加这个考试有什么用?我觉得是,I have experience, have memory, and have something to say.
     这个感觉就像,我看杰伦的演唱会一样。有人觉得不值当,为什么花了500块钱,去看一个人呢?有什么用呢?而且还是去现场看大屏幕呢?我想,就是这种感觉,因为,你想经历,因为你的喜爱,因为你不想后悔,因为你想有记忆可回忆。所以,我愿意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忙碌着做题,
愿意尽管别人在电脑上就可以看到的清晰视频,而我花钱去看不清楚的大屏幕。因为,自己经历的,自己有话说!

    4.总结篇
     说实话,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自己还是有收获的。好像了解了,
1。笔记不是最重要的,听懂,听明白才是正确的这个萦绕多年,显而易懂,而自己却走了很多弯路,才真切明白的。

2.尽量做到宏观把握全局。这里不得不吐槽,中国人出题确实和外国人差很多啊。考了PETS5,也是各种不确定,甚至看了答案还不懂,抓不住它考察的点在哪里。而托福不会,就是很直接,你只要理解好了,看懂了,就一定能作对。事后看答案,都是一万个后悔的那种。
     欸,可以总结说,有一种考试,叫考后错了看答案,一万个后悔,而一种考试是考后错了,一万个草泥马啊。

3.自从做过TPO单词替换之后,好像现在背单词,习惯性地考虑,它还有哪些同义替换词?会多考虑一会。

4.外语学习,听力还是王道啊。从听力,口语,作文,都涉及到听力。所以,尽快考试结束了,我还是打算,在今后的日子里每天尽量坚持,听听,靠日积月累提高吧。

5.口语,语言组织不好。显然,如果,平时说话都不利索,很难换一种语言了,就流畅起来。所以,今后说话,要注意逻辑严密性和简练易懂。
口语,还是要张嘴说的,多积累语料,这个也是靠日积月累的作用。

考后建议:1.提前住宿地,还是尽量找亲戚朋友,或者安静隔音效果好的,不然,真的很烦心。如果可以,尽量不住,打车去,也差不多住宿钱了。
          2.中场休息,其实吃不吃也是无所谓的。如果怕饿,尽量买自己爱吃的吧,别太咸,不然,紧接着口语,一定受影响。
          3.最好晚开始啊。不然,自己这边需要集中精力答阅读,别人说口语,特别受影响。
          4.心态是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如实发挥的关键因素啊。甚至可能会超常发挥的。克服紧张,是我一直面临的问题,这么多年来的考试都是如此。尤其人生那几场重要考试,高考和考研。


     昨天8点进去,1点考完,3点多回到寝室,4点半睡到了7点,起来洗了澡澡,洗了衣服,收拾了英语材料。一切都是那么平淡,稀松平常。但是,经历过的波澜,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
     今天周一,23号,我给自己是一周的时间调整自己,希望在6月初,可以重新规划好接下来的生活,依旧充实着,有方向地奋斗着……




记于2016年11月18日,考前感想:

“明天考PETS5,又要考试,真是百感交集啊。
   刚刚看了之前记录的PETS5考试经历,本以为自己还可以想起来很多,真的是看了日记,才发现,当时还真是记下来不少细节啊。
   这一周几乎什么也没干啊,没有科研,讲了一次讨论班,准备了发给外导的邮件,周三发了现在还没有消息,估计没什么希望了。剩下的时间都在准备英语啊。今天看了一下午的老友记,把第4季都看完了,呵呵呵呵,也不知道有什么用。恰好这一季后几集是Ross爱上了Emily一个英国姑娘,还去了英国要一起结婚。刚开始没怎么觉得,真的是一对比才发现,英音和美音差距好大啊。英音听起来真的有点生硬。
    现在想想当初一起准备的PETS5和托福,可能影响真的很大吧。习惯了美音,习惯了美国人出题的思维和模式,所以听着中国人出的蹩脚的阅读,总是会生闷气,找不到出题根据,错也是稀里糊涂的。最近做了几套题,尽管还是错题很多,但是也有一些长进,基本上能比之前都少错一个吧,不知道是有印象了,还是就是没有托福考试的这种干扰,思维变得比较干脆了。其实最近压力挺大的,因为这真的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有种破釜沉舟的感觉。如果这次不过,明年马上就到申请的时候了,而且现在导师方面还没有消息,论文没有接受,真的的是一环套一环,自己就走向了很尴尬的境地了。
   算了,不管怎么样,明天希望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可以正常发挥,抓紧时间,抓紧时间,一定要答完题。



记于2016年11月19日,第二次考PETS5,成绩是总分60,听力18,口语4,我可能是比较幸运的哈:

“现在回坐的座位上,真是恍惚啊,时间很快,昨天还在吊念的感慨,现在已经考完坐在这里,可是感觉真的是很糟糕啊。

昨天滴滴订车,早上7点北门,出租车,师傅还挺年轻,留着长黄毛,人还不错,40分钟,7点40到大外东门,很快啊,70元打车费,微信付款,多付2元小费。

按照准考证显示,还是在逸夫楼笔试,可是到达地点发现,并不是,无力吐槽啊。
后来找到3号楼,很多人已经等在了那里等待。

8点半入场,找到5考场,进入,还是9号座位,和上次一样。监考一男一女,男的似乎是老师,女的是学生,什么都不懂的样子。俩人还都挺生疏,看来可以投机取巧跨区答题,但事实是,完全想多了,自己答得时间也都是刚刚好的。

听力,真的惨透了。一上来,我就似乎完全不在状态,感觉好像放错题了似的,什么都听不出来。10个判断对错,做得也几乎算蒙的。接下来的3组听力,做得也是模棱两可,完全不确定的感觉。第一个说韩国整容,后面说什么就不记得了。
最后一个填写文章,感觉比上次难啊,都听不出来,一遍过去了,还是不会几个,可能一半都不到,第二遍过去了,还是没听出来,就蒙上了。这次真的是惨透了,心明镜知道,听力就废了。

尽管听力一直放在手里,直到作文之前都可以看到,然并卵啊,根本对原文都没有印象,怎么可能还去修改答案呢。

这次完形填空感觉挺难的,真的把15分钟都用了,这是我没想到的,本来还想如果空出时间了,还可以做后面阅读呢,结果,一开始就读的不是很懂,后面做的慢,已经丢失了语义信息,还怎么作答。现在回想,focus竟然写得不对,如果真的是focus的话,应该是be focused on啊,focus是动词,要么就直接focus on,哎,后面作文还用上了,还错了 啊。

阅读采用Part A-1、2,再Part C,再Part B,还好这次时间掌握可以,都在规定时间做完了。但实际上,Part B填段子那个,有点浪费时间了,估计用了将近15分钟,要不然,也许还可以看看前面完形填空什么,再修改修改的。

作文是政府应该不要投大量的前到顶级运动员取得国际金牌上,而是投资在全面健身设备上。

现在想想,标题的Exercise in general public的锻炼exercise就写错了,吐血,我竟然写成了excerse还是神马的,内容还引用了很多,excerse,吐血。把能想到能用到的,都凑上了。时间刚刚好就截止了,也没有时间检查了。

下午还是10号口语楼,这次在第二个等候室,和同学坐在一起。我还以为报考的挺早,没想到,前面还是很多人,我的序号是9,也等了很久才到。这次是5个考场,旁边同时进行的还有BEC口语考试吧。

这次的搭档是个老师,女的,说是同校管理学院的,后来回来做她车上的时候,她说刚去旁校那边当老师了,原因很含糊,大概是那边给副教授了,而这边考核太严格。她的口语还挺不错的,为人还挺谨慎。嫌弃走廊冷,有烟味,嫌弃凳子凉,我就让她做我衣服上了。怕自己的包丢,说很贵呢,就带进屋子里了。

等的过程很漫长,考试的时候,感觉还挺快。

这次监考是两个女老师,一个负责记录的,挺年轻,问问题的略老,还挺严肃。

她是A,我是B
Part A:问了她来自哪里,家里情况,在大连呆了多少年,做什么工作。
             问了我来自哪,对比大连和家乡的区别,目前学什么。
Part B:问vocational education的几点原因或者说好处。
那个老师一直强调互动,当她说了前两个的时候,我就接着说2个,后她说最后一个,我又说了第二个,感觉说的挺糟糕的,我觉得她说的还挺流利,她还说我说的不错呢,其实我对口语已经无所谓了,因为知道至少是个3,哪怕是比上次低也没有影响,关键还是听力啊。
Part C:她选择的问题,是想选择时间少挣得多的工作,还是挣得少时间多的工作,她说前者,我就问了她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
            我选择的是如何缓解压力情况。列了四点1.shopping 2.communication 3.exercise 4.preparation,但是只说了3点。她问我除了跑步,还有什么锻炼的方式,我介绍乒乓。然后就结束了。

回来做她的车,六坐商务,超舒适啊。简单聊了聊,她倒是挺建议出去,要去美国,要两年。管理挣得挺多的,正常讲师5000、6000,他们应该更多些。现在大连公务员挣得少,开支都是国家贷款,因为企业效益不好,纳税少。

后来到708始发站张家村就下车了,结果忘记留个微信什么了。我做到马兰广场,然后3路回来了。

成绩单也邮寄了,22元,大概1月初,40天之后知道成绩。总成绩60,听力18,口语3才会有证书,不然只有成绩单。国家基金委要求是55,18。

上次是正好听力差1分,总分54,听力17,吐血啊!

虽然知道这次听力考得挺差的,但还是希望奇迹发生吧。

God Bless me!!!



上面就是自己参加两次PETS5考试,以及中间一次托福考试的经验。现在回看,也许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想法一直也都比较简单。有想坚持做的事情,没有受其他人影响,就这样一路走过来了。(因为,我看到周围也有同学在准备出国的托福考试时,因为受到论文毕业的压力、男朋友留国异地的分离,无法全身心地做着自己一直梦想的事情。)但是我想说,准备的过程,真的很孤独,我记得最难受的就是,当春天来临,天气突然转冷,下起小雨,吹起海风,没有暖气的清明假期,还有天气转暖,阳光明媚,没有雾霾天,各种团聚郊游的五一假期,可是,我还要去完成自己制定的学习任务,还要去刷题。那种感觉,别提了。

但是,准备了这些考试,似乎也克服了我的一些拖延症,还让我更愿意去坚持学习英语了。自从去年11月份考完PETS5后,真的是发誓要把英语坚持学习到底。所以,就把之前间断的扇贝学习捡起来了,开始每天打卡。并且,不单单是阅读两篇文章,也开始每天加入口语、炼句、听力、单词几项的一起学习。所用时间安排是:早上口语,中午吃完饭炼句、听力、单词,晚上睡觉前新闻。而记录的时间一般每天在半小时左右。目前已经打卡373天了,而我也加入了扇贝2017年的300天打卡计划,我是希望自己可以坚持打卡365天。其实,现在的英语学习,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不做,真的会心里落空的。

收获还是很大的,和外导的Skype中,他对我的英语水平表达了很高的认可,当天就开了一个英语证明(当然,那时候是11月份,还不知道PETS成绩)。后来,在韩国会议上做的英语报告,导师会后对我的口语也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当然,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和韩国、日本人的口语对比的,哈哈)。还有,会更加关注国际上的新闻事件,对英语电影和电视的听力没有那么排斥,还会主动去尝试练习。再后来,在我打卡第365天,哥哥正式和我表白了,哈哈。(特意等到这一天的呢。看来,是被我的坚持所感动吧)。

最后,想说,希望,准备英语考试的同学,都能耐得住寂寞,勿忘初心吧。祝福哥哥考试通过。也祝愿自己申请CSC顺利。

两次PETS5(WSK)+一次托福考--考后感想--可为大连地区2017年5月备考参考
7bdbfdb1ly1fe4526k51hj20k0102ta8.jpg


[ 来自版块群 欧洲公派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cdichong

    写得很不错,楼主能长期坚持做好一件事情不容易,相信楼主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加油!

  • acdichong

    话说,我雅思没过,后来裸考pets居然57 18 3过了!

  • braid_

    就想看楼主托福考了多少,看了半天还是没看到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