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DIY >欧盟全奖玛丽居里博士、博士后项目简介

欧盟全奖玛丽居里博士、博士后项目简介

作者 a1nba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作为欧盟玛丽居里项目的参与者,刚刚参加完在西班牙萨拉曼卡举办的2017玛丽居里年会。这篇文章,主要目的是科普一下欧盟的玛丽居里项目,主要适用于想要前往欧洲进行博士、博士后以及更高层次研究的学者。

欧盟玛丽居里项目主要分为一下几个子项目:


1. Research networks (ITN): support for Innovative Training Networks
ITN项目支持的是欧洲高校、研究机构、非学术机构联合参与的培训或博士培养项目。研究与培训项目不光包含学术,也提供学术外的经历,增强参与者的创新和就业能力。
ITN项目又有3种分,European Training Networks (ETN),European Industrial Doctorates (EID),European Joint Doctorates (EJD)。ETN,主要在欧洲高校进行,少部分时间在欧洲的企业、非学术机构等;EID,一半时间在欧洲高校,一半时间在欧洲企业;EJD,联合学位的博士,毕业后颁发至少2所欧洲高校的联合学位。
ITN项目由欧洲高校、研究机构、非学术机构的教授们联合申请,他们拿到项目后,以open position的形式,在网上公布职位,并有统一的材料审核、面试流程。
ITN开放的职位,被统一称为Early-Stage Researcher (ESR)。ESR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项目持续时间是4年,但是ESR的合同最多3年,而且必须是工作合同。雇主是项目中的某一个参与单位,该单位被称为host。Host的博士如果是4年制的话,第4年的学费、生活费不能从ITN项目获得。为了鼓励学术交流,申请者在之前3年内不能在host所在国家居住超过一年。
项目过程中,ESR不但要做自己的课题,还要参与一系列活动,比如,培训与学术交流,Secondment(3个月左右的交换生),人脉拓展活动,6个月一次的项目碰头会,中期、最终的结题会议,这些活动在教授的Proposal里已经规划好了,也可以随实际情况调整。
资助方面,对于ESR,工资3110欧/月,要乘以Host所在国家的物价系数,比如英国是1.2,比利时是1,波兰0.764。税后工资=3110*国家系数-雇主贡献-社保-工资税。另外,单身的话,每月补贴600欧,签署合同前已经结婚或者有未成年子女要抚养,每月补贴1100欧。至于税后能拿到手的实际数额,与国家、地区、高校、院系、个人情况息息相关,总的来说比同类的全奖高,至于高多少,情况很负责,也有少数情况,由于扣税严重,低于同类全奖。
资助方面,对于Host,每月1800欧,用于研究、培训、社交活动,每月1200欧用于管理。ESR的学费、会议、培训等从这里出。


2. Individual fellowships (IF): support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 undertaking mobility between countries, optionally to the non-academic sector


这个项目,类似于德国的洪堡、英国的牛顿等博后层次的fellowship。
申请者需要具有博士学位,要和欧洲高校的教授联合写proposal,每年一轮。评委根据proposal打分,每个研究领域按照分数排名发放资助,最近几年得分一般得90+/100. 项目资助12-24个月。
为了鼓励学术交流,申请者在之前3年内不能在host所在国家居住超过一年。
对于IF,工资基准为,4650欧/月,其他的同ESR。Host那部分分别为800欧,650欧。
这个项目,最看重的是proposal的写作,申请者最好和擅长写作此类proposal的教授、或者大学有专门分管proposal写作部门的host合作。

另外两个子项,International and inter-sectoral cooperation through th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Staff Exchanges (RISE),Co-funding of regional,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programmes that finance fellowships involving mobility to or from another country,大家可以自行查阅网上信息。



参考文献:
https://ec.europa.eu/programmes/ ... rie-actions#Article
http://ec.europa.eu/research/par ... l16-msca-itn_en.pdf
http://www.heric.me/sites/heric. ... icijenti_drzava.pdf
http://ec.europa.eu/research/par ... appl-msca-if_en.pdf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