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C 1s 和Ti 2p XPS分峰,需要矫正电荷吗?

C 1s 和Ti 2p XPS分峰,需要矫正电荷吗?

作者 zsdlovesky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C 1s 和Ti 2p XPS分峰,需要矫正电荷吗?Ti 2p XPS 分峰实在是头疼,主观性很大,GXRD衍射峰不明显,不知道是否有Ti–C?Ti/C PVD共镀,表面发现TiN0.03,这很费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sdlovesky

    DLC镀膜求助,谢谢

  • l_cjy

    需要荷电校正!一般样品都需要进行荷电校正后再做化学态归属。
    对Ti2p进行谱峰拟合的时候需要注意峰宽问题,由于C-K跃迁的存在,致使2p1的半高峰宽要小于2p3,并且峰的高度差很多,但峰面积比恒为1:2

  • l_cjy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sdlovesky at 2017-03-26 00:28:54
    谢谢你女神,ti2p 矫正的电荷与同试样样的C 1s矫正电荷一样多吗?
    ...

    一样多。另外,我昨天写反了,应该是2p1的半高峰宽要大于2p3,抱歉

  • xj2014

    大神,你好,你能不能帮我分个Ti的峰,我分的感觉和文献的有点不一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