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0.02M的2-硫代巴比妥酸如何配置?

0.02M的2-硫代巴比妥酸如何配置?

作者 绿茶的懵懂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0.02M的2-硫代巴比妥酸如何配置?网上有人说要拿20%的TCA定容,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原理是什么,为什么不能拿蒸馏水定容



[ Last edited by 99503102 on 2017-3-20 at 11:5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ws0110

    硫代巴比妥酸的水溶性不好,TCA可以增加溶解性

  • hldj1964

    0.02M的2-硫代巴比妥酸称2.883g溶至1000ml,2-硫代巴比妥酸溶于沸水、碱液中,所以用20%的TCA定容。
    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产物醛类,可与硫代巴比妥酸(thiobarbituric acid,TBA)生成有色化合物,如丙二醛(MDA)与TBA生成有色物在530nm处有最大吸收,而其他的醛(烷醇、烯醇等)与TBA生成的有色物的最大吸收在450nm处,故需要在两个波长处测定有色物的吸光度值,以此来衡。
    此法的不足是,并非所有的脂类氧化体系都有丙二醛产生,并且有些非氧化产量油脂的氧化程度物也可与TBA显色,如TBA可与食品中共存的蛋白质反应。故此法不便于评价不同体系的氧情况,但仍可用于不同氧化阶段的氧化程度,

  • wea003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ldj1964 at 2017-03-20 08:55:47
    0.02M的2-硫代巴比妥酸称2.883g溶至1000ml,2-硫代巴比妥酸溶于沸水、碱液中,所以用20%的TCA定容。
    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产物醛类,可与硫代巴比妥酸(thiobarbituric acid,TBA)生成有色化合物,如丙二醛(MDA)与T ...

    0.67%的硫代巴比妥酸怎么配置呢 老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