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热对流的实质是什么

热对流的实质是什么

作者 遇见遇见你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热对流的机制是什么,到底是怎么传热的,希望分析的深入一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gle

    热对流:气体分子被加热,并扩散开来。

  • wbwchina

    热对流本质是分子震动传递、扩散,微观上分子间距发生变化,宏观上密度变化,受到重力作用传递能量的过程。无重力条件下,分子震动碰撞传递能量。

  • peterflyer

    热对流有两个意义,一是带有热量的流体发生运动,这个运动有可能是外力强迫的,也有可能是由于流体密度发生变化的原因自然流动的;其次是传热的问题,由物理学的热学知识知道,温度越高,流体分子的平均速度就越高,分子的平均动能也就越高。再碰到温度低的物体时,高速运动的流体分子就将一定数量的动能通过分子间的碰撞传递给温度较低的物体的分子,由此使后者温度获得提高,

  • peterflyer

    低温的分子和高温的分子的动能的交换应该是分子之间的碰撞。比如一个高速小球撞击到一个低速小球,高速的球变慢,低速的变快。而大量随机的碰撞使得最后所有小球的速度趋于均衡,也就是温度趋于一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