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算算我发一篇SCI竟然花了17万!你们呢!

算算我发一篇SCI竟然花了17万!你们呢!

作者 fsnzz075
来源: 小木虫 11600 232 举报帖子
+关注

算算我发一篇SCI竟然花了17万!你们呢!
最近文章刚发表无聊至极,于是在一个伸手不见六指的夜晚,夜观星象,突发奇想统计一下为了这一篇SCI究竟我祸害了导师多少钱,啊哈哈!
太长不看版:只看标黑部分就好。
首先从实验说起养细胞,养了细胞才知道,他们真是过得神仙般的日子啊!Gibco的胎牛血清还澳洲原产的,500ml就5800,天知道我不间断的养了一年的细胞用了n瓶,数不清!这还不算胰酶,谷氨酰胺,双抗,DMEM以及其他的细胞耗材。然养细胞就是在烧钱,算下来没有10W也差不多了!
接下来就是测序,然养细胞就是在烧钱,算下来没有10W也差不多了!,你咋不上天呢!不过我省了又省还是送了十二个样品!三万大洋就没了,在此特别想吐槽一下华大的服务!首先就是速度,慢,慢,慢的说它龟速都是侮辱乌龟。两个多月才发给我一批根本不知道是什么鬼的数据?其次是对于异常数据压根没有合理的解释,避而不答!最后,将一切问题归结于我们,说我们提取的RNA质量有问题,会影响结果。我去,有问题为毛不早说就直接测序了!而且我提的是细胞的RNA用的1000块钱一瓶的trizol,觉得提的挺好的,居然怀疑我的技术!上图求大家鉴定。
算算我发一篇SCI竟然花了17万!你们呢!
图片1.png
不过幸好,很多信号通路还是正常的,可以开始用实时定量PCR检测基因表达。首先就是Takara的反转试剂盒,1980一盒,里面酶只有30ul,我一次反转48个样品就用了三个试剂盒。基因表达检测用的仪器是ABI的Real-time PCR,可能是我们老师真的有钱任性,96孔板买的ABI原装的,三十块钱一个,我一次实验就是11块,还不算ABI原装的膜的价钱。此外试剂也是Takara的SYBR Real-time PCR的试剂盒,1800一盒的那种。几次实验下来大概1W大洋又没了。
接下来就是蛋白了,检测了几种蛋白表达,抗体主要用的牌子是Sigma和Univ的,虽然普遍三千以上一支抗体,但是果真是好用,比国产的抗体强太多了。之前用国产抗体,做出来的蛋白条带不是出不来就是出来不止一条,特异性太差,耽误我好多时间。
在此说一下国产的碧云天细胞凋亡试剂盒,虽然只有六百块钱但是荧光信号超强,缺点是分不出来死细胞和正在凋亡的细胞。如果想区分凋亡和死亡细胞建议用美国life的细胞凋亡试剂盒,一盒是六千多,相差了十倍的价钱但是人家技术就是强,能够区分出来死亡的和正在凋亡的。厉害!同样做普通免疫荧光的话细胞不是特别娇贵就国产碧云天的吧,便宜。Beckman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凋亡和周期是最准确的,我做过,但是那玩意儿太烧钱,做了两三次,几千就没了!老板说就是让我学习一下技术试试手,突然发现老板果真是很爱我们的,花几千大洋就是为了让我们练练手!!!就喜欢这种挥金如土的老板,就喜欢这种视钱如粪土的科研日子!上个流式细胞结果理合好的图给大家开开眼,觉得做的挺不错的。
算算我发一篇SCI竟然花了17万!你们呢!-1
图片2.png
接下来就是发文章了,目标是英国期刊,英语要求较高,老板说好马配好鞍(可能觉得这篇比较有希望?)直接让我把初稿发给论文修改公司美化润色,花了2000多(当然我们实验室是定点客户有不错的折扣)。不过好在几天就改好投稿了,外审回来后居然没有提语法和表述问题,看来确实是老外改的。果然有钱就是好,用哪儿哪儿省心。
经过几次返修,最后文章还是顺利接收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接收后收到一封信,就是版面费1400多英镑,合人民币居然差不多2W!!!我看到这个数字都想撤稿了。老板说之前做实验大钱都投进去了,这点小钱就不要计较了。然后两万就这么轻松的又没了。写到此,我突然挺感激老板的,以前天天吐槽他啥都不管就知道催结果,经过我这么一算钱觉得老板真心是不容易。
给大家算算总账,为了培养我这么一个学生发一篇SCI文章,差不多就花了将近17W:自己做实验花费粗略算下来得11W(Gibco的胎牛血清+酶+双抗)+华大的基因测序3W + EditSprings的论文修改润色2k(没做翻译所以不贵)+版面费2W(抢钱!)。
我大BIO最烧钱谁敢不服?!

突然感觉用了老板的钱学习了实验操作技术和知识,发了文章,反过来还要吐槽老板各种不好,突然觉得很不对。决定了,不写了,我想我男神老板了,我要去他办公室门口隔门望一眼他……

算算我发一篇SCI竟然花了17万!你们呢!-2
图片3.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aw820

    沾点喜气

  • icomehere

    接好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