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高效液相出现异常峰,请大神看看咋回事儿

高效液相出现异常峰,请大神看看咋回事儿

作者 美托洛尔Lynn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用的是反相C18的色谱柱,流动相甲醇:水(25:75)流速1ml/min,进红景天苷标准品20微升,,标准品也是用甲醇配的,两分多点的时候出来的峰很奇怪,请大神看看是什么原因,还有就是怎么改善拖尾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ufengzhengs

    首先标准品个人建议用流动相来配置,然后从你这图像来看,你这标准品纯度不够,所以前面出现几个小峰,最后是你这是流动相的选择不对,说明你选的流动相未能对你的样品进行很好地分离所以出现峰拖尾,至于你说的前面出现尖锐的倒峰,很可能是你进样时速度不够进入了空气,建议多进几次样看看,

  • XJNDATE

    2分多钟的峰应该是溶剂峰。你可以进一针溶剂看看。拖尾的话,可以试一下,加大流动相中有机相的比例,延迟出峰。也可以调节下柱温,流速等。

  • 格桑梅朵lwy

    应该就是溶剂峰

  • yuanhulu123

    应该是溶剂峰

  • 永buyanqi

    柱子塔板数如何?太低的话就是柱子不行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