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求教、请问如果用尖锐的东西例如 镊子在铁基不锈钢表面刻字

求教、请问如果用尖锐的东西例如 镊子在铁基不锈钢表面刻字

作者 lykketil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求教版上前辈、请问如果用尖锐的东西例如 镊子在铁基不锈钢表面刻字,所产生的划痕会对金属什么微观影响?

本人的金属样品是 铁基不锈钢,现在发现如果用镊子在打磨抛光后的样品表面刻划出的划痕对不锈钢样品表面的化学性质有很显著的影响。求问版上各位前辈,如果尖锐的物体对不锈钢进行刻划,一般可能会有什么影响呢?例如会引入  内应力  吗?或者刻划本身会将镊子的金属元素引入到不锈钢里面吗?或者会对不锈钢的微晶产生影响?

希望各位前辈能够不吝赐教。

多谢多谢,祝各位前辈科研顺利,paper多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草原的风》

    加工硬化呗,导致强度硬度升高,塑性韧性下降,化学活性增加,电阻上升,产生内应力,如此而已。

  • R2BBr

    破坏氧化层,容易生锈。

  • kissego100

    你说的都有,但是,问题不是这些,问题是量。

  • 城里的乡下人

    不锈钢中,镍、铬各自的作用,百度上有
    可能你的样品,内外层金相、元素分布排列都不一致

  • peterflyer

    应该是只对表面的区域有一些加工硬化的影响,仅此而已。

  • lykketil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草原的风》 at 2017-02-23 04:01:24
    加工硬化呗,导致强度硬度升高,塑性韧性下降,化学活性增加,电阻上升,产生内应力,如此而已。

    您好,请问 在实验室中有哪些实验方式可以模拟我这样(用尖锐物体在金属表面定量刻划刻划)的实验吗?也是希望能够定量分析一下。我自己搜索了一下好像 喷丸有点类似,不知道能在实验室中操作的有什么。


    之前是学习催化的,现在要做金属材料的分析,小白一只,还望前辈不吝赐教

  • lykketil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issego100 at 2017-02-23 07:04:50
    你说的都有,但是,问题不是这些,问题是量。

    谢谢您,现在也是想设计一下实验,希望能够定量地来测试一下。不知道您能提供些具体的想法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