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光电化学测试仪器的搭建

光电化学测试仪器的搭建

作者 mengxiang19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最近想做光催化析氢的催化剂,做测试析氢速率之前,想通过PEC测试和EIS测试,看下光照下的电子-空穴分离效率和材料的电阻情况。因为自己之前没有做过,不清楚该装置该如何搭建,目前,实验室有一台电化学工作站,有一个PL-X300D的氙灯光源,不知道可以组装一下使用吗?如果可以的话,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光源的强度控制,需要一个辐射计来测试光强吗)吗?很希望大家可以能够提供这个装置的图片,目前看天津艾达有直接卖光催化的装置,但是光源是LED灯,担心光强太弱等原因。
很希望大家给一些建议等,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aolele123

    够了

  • caolele123

    一个电化学工作站一台光源,再加一个烧杯就行

  • olea

    把粉体涂布到导电玻璃上做成电极,把电极装置搭好,把氙灯照在电极材料上,在那个距离测一次光强,后面固定那个位置。

  • mengxiang19

    可以提供一个照片吗?虽然已经很清楚了,但是组里只有一台光源,还得做光降解的实验等,总不能一直放在固定位置,一直不动吧?另外烧杯与光源的位置要固定?另外光源是向下照射的,电解池上方一般不透光,是个盖子,该如何解决啊?

  • olea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engxiang19 at 2017-02-23 16:35:48
    可以提供一个照片吗?虽然已经很清楚了,但是组里只有一台光源,还得做光降解的实验等,总不能一直放在固定位置,一直不动吧?另外烧杯与光源的位置要固定?另外光源是向下照射的,电解池上方一般不透光,是个盖子, ...

    百度光电化学池图片很多,那种最简单的就行。
    再简单点把电极放烧杯或者比色皿之类的也可以。
    光源不能固定的话距离和光斑照射位置、大小等最好固定。
    光源改方向可以用块玻璃放45度就变水平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