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做试卷看到这题

做试卷看到这题

作者 迷之感动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下列哪种方法可以降低熔点:B降低结晶度,D加入增塑剂,为什么答案选B不选择D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razy_kana

    单选的话选择B 多选都选。 理由:一般来说,加入增塑剂对Tg的影响较大(增大分子链运动的自由体积),而对晶格的破坏相对较少。这个题可以改成共混和共聚对熔点的影响,在一些参考书上有这种解释。但是,高分子的这种不要去较真,理解其中的原理就好。个人观点。

  • Crazy_kana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迷之感动 at 2017-02-18 15:54:25
    谢谢你!我请教了我的老师,她也是这么看的
    ...

  • Crazy_kana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迷之感动 at 2017-02-22 19:30:35
    对了,你知道为什聚三氟氯乙烯能结晶吗?
    ...

    这个问题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物理修订版有专门的论述,请自己查阅(学会看书很重要233333)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