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珠海银隆收购兰州宇通 投100亿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

珠海银隆收购兰州宇通 投100亿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

作者 ywuweizi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2月14日情人节,甘肃省兰州市有关部门透露,“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资产重组及产业升级合同签约仪式”日前在兰州举行,重组后由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将占新公司股份的80%。这预示着兰州宇通重组成功。按照约定,在未来3-5年内,珠海银隆在兰州新区投资100亿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

  据了解,早在2016年6月22日,董明珠还未正式持股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已经与兰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及电力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兰州公交集团采购或租赁珠海银隆纯电动公交车1500辆,其中,2016-2017年度600辆;珠海银隆(或其关联投资方)以现金出资增资扩股方式重组兰州宇通有限公司,变更注册新的重组公司后,全面实施兰州新区新能源汽车及电力储能产业园项目建设;在未来3-5年内,珠海银隆在兰州新区投资100亿元,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建设符合国家新能源和环保标准要求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实施,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及充电桩等西北地区全产业链新能源产业的生产及研发园区。

  在正式签约仪式上,兰州国器装备制造集团、甘肃驼铃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兰州驼铃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邦信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7方正式签订了《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资产重组及产业升级合同》,重组后的新公司持股比例为:兰州国器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34%,甘肃驼铃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66%,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持股80%。

  据了解,2016年12月底,因格力收购珠海银隆未果,董明珠个人联合万达集团、京东集团和中集集团等投资珠海银隆。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元,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其中,董明珠个人投资10亿元,占比约为7.5%,董明珠也正式位列银隆的前五大股东。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