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10kv的变电房有辐射吗

10kv的变电房有辐射吗

作者 yiqiwuba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好,在10kv的小区变电房正上面的房间上班(垂直距离约2米),每天工作大约8个小时。请问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上班,变电房的电磁辐射对人体有没有伤害?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oper007

    肯定有,远离

  • yiqiwuba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nooper007 at 2017-02-13 15:07:40
    肯定有,远离

    谢谢!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真不知道相信谁。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iqiwuba at 2017-02-13 17:26:36
    谢谢!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真不知道相信谁。...

    为确定辐射强度,建议去借一台手持式辐射测量仪检测一下,以正视听

  • 落叶林

    理论上的计算在很多现实问题面前是不够全面的,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用仪器设备实地测量一下辐射强度,而受辐射影响的反应情况也因人而异,如果有健康顾虑,最好尽量避开长期在有潜在危险的地方工作吧。

  • yiqiwuba

    谢谢各位的回复。
    昨天咨询了一位电力工作者,他说:和电磁炉等比起来10kv的变电房的辐射非常微小,要不全国那么多电力工作者早就生病了。可是我觉得有些家电的辐射是大,但是辐射时间少;而我在10kv的小区变电房正上面的房间上班(垂直距离约2米),每天工作大约8个小时,单位时间内的辐射量虽然少了一点,但是长时间会不会积累?
    上面有人说实地测量一下辐射强度。呵呵,我们老百姓哪里会有这些测量仪器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