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有没有治疗先天性眼睑下垂的偏方(不手术)

有没有治疗先天性眼睑下垂的偏方(不手术)

作者 dut_ameng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孩子快四个月了,都说可以三岁以后做手术,但家长怕有后遗症,不想给孩子做手术,想求助中医,或者民间偏方。不知木虫上有没有朋友知道的,希望能找到,非常感谢! 上海市同仁医院儿科的黄士英医生1989年曾发表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先天性上睑下垂》(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ZZXJ198904013.htm),以推拿为主,疗效显著,看了让人很有希望。奈何时间久远,黄医生也已退休,现在不知道哪儿还能治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ldj1964

    饮食上吃一些补肾的食品,4个月的孩子只能吃点蛋黄吧。然后可用热鸡蛋坚持在孩子的眼睑处滚动,为孩子按摩,我在中医案例看过,但记不起是哪本书了。

  • dut_ameng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ldj1964 at 2017-02-11 16:55:15
    饮食上吃一些补肾的食品,4个月的孩子只能吃点蛋黄吧。然后可用热鸡蛋坚持在孩子的眼睑处滚动,为孩子按摩,我在中医案例看过,但记不起是哪本书了。

    谢谢专家的回复,这个可以试试

  • yangjun123

    这个问题好像只有手术才能解决把?

  • kindywind

    你最好别随便弄些中医的东西给孩子用,中药也有药性,按摩也有风险

  • acokong

    可以去医院的小儿推拿看下,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坚持补脾补肾,脾肾好了各个状态都会好。楼上说的按摩可能有副作用别担心,正规的是没有问题的,自己按的话宝宝手指的力度是皮下肉动,身上是力度最多达到深层肌肉,推拿方向不弄错就没关系的。像是什么推了泄气、排病症状加重、翻病啥的,只要宝宝状态好,一时的症状加重身体会自己调节的,休息几天就好了。开始推拿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
    不知道这个眼睑下垂有什么影响。我婆婆就是,她一直以为眼睛不好是眼睑挡的,但做手术后对视力没什么帮助,副作用暂时没发现。

  • acokong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ut_ameng at 2017-02-13 09:40:27
    谢谢您的回复,您婆婆做完手术眼皮抬上去了么?人老了也会眼睑下垂的,只是手术完恢复时间长,而且睡觉眼合不拢,会有点小缝,不知您婆婆有没有这些症状
    ...

    我婆婆年轻的时候就下垂,只是眼睛一直不好就想着是不是割了会好过点,做完了眼睛是看着大了漂亮了,看东西没啥变化,别的感觉没啥。她做完手术前三天特别疼,因为怕冻伤还不能太冷敷,一个星期拆线的时候基本恢复的差不多了,刚做完手术就可以看东西没影响,就是麻药退了好疼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