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Adaboost方法究竟是如何选择训练样本?

Adaboost方法究竟是如何选择训练样本?

作者 AnYeah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知道在Adaboost方法中,随着弱学习机个数的增加,训练样本的权重在不断调整。这里有个疑惑,好多文献都提到在新一轮训练中,训练样本的选择根据权重来选,我的理解是权重大的样本选择的机率就就大(有点类似轮盘赌),使得训练样本中出现较多“困难”样本。但在下载的好多代码中,好像训练样本的选择和样本权重没有关系,始终是那个训练集,样本权重的变化仅仅用在计算弱学习机的权重上。这是为什么?还是我的理解有偏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eaboat

    同样不理解这个方法

  • bbs_guo

    帮顶

  • AnYeah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bs_guo at 2017-02-10 08:06:01
    帮顶

    谢谢帮顶

  • 简单实效

    神经网络不会呀,你看看是否属于比如说十字交叉法之类的东西

  • AnYeah

    懂了!Boosting by weighting & Boosting by resampling.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