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20170206 J1+J2 日坛签证

20170206 J1+J2 日坛签证

作者 uuusssccciii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周一
天气:晴
地点:秀水东街2号,美使馆第二签证处
背景:生物专业,博士后,J1签证

早上六点十五起床,收拾,吃早餐,最后一遍检查资料。

早上7点15分打车出发去日坛,路况还可以,路上发现之前打印的面签108问没有带,还好昨晚已经将需要打印的资料发到我的邮箱了,于是在车上用手机又看了看自己准备的常见问题回答。

大约8点左右到达秀水东街2号。外面已经十几个人在排队了。对面就是好几家存包的店面,好像是10块/包,出来再给钱。由于带了老妈,不用存包啦。但是忘了打印108问了所以想找家门面打印下。去斜对面的一家问了下,5块钱/面,吐了吐舌头,出来了,又去了正对面的那家,门面很小,问了下,打印3块一张,不想焦虑了,就打印了(本来准备在里面排队时看看的,但是最后其实没用上)。

等了十几分钟,工作人员开始出来张罗着排队了,把钱包,钥匙,手环,手机都给老妈了,我和媳妇排队。工作人员会核实护照和身份证,并在护照后面贴上条(用于后面录指纹的时候,扫描下护照背面),进入屋内后,首先是安检,要求把外套脱下来包裹着资料一起过安检,人会过安检门,被手持安检仪检查下。前面就有一个哥们不小心带优盘了,被要求不准带入,那哥们想把U盘放在工作人员这暂存,工作人员不同意,他只好又出去找存包的去了。
过来安检,进入正屋子里面,里面有很多穿红色制服的中国工作人员,会帮助协调安排排队,带到相应的窗口。

先是在一个很端庄的妹妹窗口(应该是中国人或者华裔吧),她会需要看一下护照和DS2019表格,在和电脑上的资料认真核对着。过了一小会,把护照和DS2019表格还给我了。
小意外:发现DS2019表格没有签字,于是找工作人员要笔,没有,找旁边的排队的人借笔也没有。最后工作人员提醒可以面签的时候找VO要笔签字。

接着去录指纹的窗口排队,是个很nice的外国绅士,同时旁边的红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会上来告诉你将护照背面贴在玻璃上,让外国小伙扫一下后面的条形码,然后就是录指纹,左右手4指,两个大拇指一起,共摁三下。

接着去VO的窗口排队,由于早上比较早,只有一个窗口开了,一个中国大妈和里面的VO用中文聊的正酣,大妈出来时感叹怎么啥都问啊嘿嘿。很快旁边的一个VO窗口也拉开了窗帘,工作人员示意可以过去。我和媳妇成为了他今天的第一个签证对象。

(对话全是英文,为了方便回忆,不具体写英文原文了)
VO:good morning
I:Good morning
VO: 要护照,
I: 给
VO: 要DS2019表格,
I: 给
VO: 去干啥?
I: 博士后
VO: 要简历,
I: 需要我老婆的吗?
VO: (想起了我老婆的存在)你老婆是干什么工作的?
老婆:医院的管理人员
VO:是doctor吗?
老婆:不是,我补充了下是management staff
VO:要我的简历,老板的简历,offer letter,study plan
I: 给
VO:你的研究是干什么的
I: 将准备好的答案,blabla出来
VO:where are going?
I:XXX city.
中间递给我小册子,自己在一顿敲键盘。然后一会儿问我,看懂小册子了吗?上面说的是什么?
I:说的是非移民的各种签证的福利和权利。
VO点了点头,我就没有继续说了。
VO拿起笔在我的DS2019表格上签字,撕了一张黄色的条子给我们。说三周后再说,同时非常友善的提醒我们入境美国的时候需要带着DS2019表格。由于之前DS2019表格,我们没有签字,于是找VO借笔签字,VO非常耐心的递给了我们笔,等着我签完字,跟我们说再见。

从在门口排队到出门,大约用时1个小时。出来后找存包的阿姨(我在她家打印的文件,所以借电话打没要钱)借电话打给我妈。听阿姨说这几天人都不多,所以比较快。下周安家楼那边要装修,业务都要转过来,到时人肯定非常多了。我们这周面签是非常合适的。

我们是2月1号拿到DS2019表格,约的2月6号的面签。总体还比较顺利,也有些小遗憾。总结下几个经验。
一、需要什么文件?
我们准备的资料:
I类资料:DS-160表格,DS-2019表格,SEVIS缴费证明,面签预约单,护照,身份证
II类资料:个人简历,老婆的简历,导师的简历,研究计划,offer letter
III类资料:结婚证,房产证,驾驶证,学历,全家福照片,博士成绩单,户口本

用到的资料:DS-160表格,DS-2019表格,护照,个人简历,导师简历,研究计划,offer letter

二、怎么加速准备过程。
1、在DS2019表格到达前

        * 照片 按照要求准备好美使馆的照片,建议找个照相馆照一下,我总觉得仪表很重要,会影响VO的第一印象。也是防止最后被VO以照片不好拒签的(我面签的当天就碰到一个带着眼镜的照片,结果不行,老伴在里面等着,老头出去找地方重新照相去了)。
        * 填写DS160表格 这个表格很长,最好提前填写,只留下最后的SEVIS号等着DS2019表格一到就填上去。要注意保存草稿,记录下编号。
        * 准备好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 & 中信银行卡。前者可以用于SEVIS缴费,后者可以快捷的在家网上缴费(我没有中信的借记卡,跑到自动存取款机上缴的费)
        * 按照美使馆的要求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导师简历,研究计划书


2、DS2019表格到达之后
不需要等DS160提交之后才可以预约,你只要记下DS160的编号,就可以先在网站上预约面签,挑个好时候。面签当天之前提交DS160表格就可以。

3、面签之前可以和老婆练习下可能的问题和回答,消除下紧张的情绪。

4、J1的面签感觉,问题就那么几个,有时间可以好好看看108问修订版(有点偏向去上学的),没时间的话基本上重点要准备的是介绍自己的研究项目。其他都是很常规的问题,比如去干啥?哪个地?几年?等等

5、听懂VO的问题很重要,去那后会有点紧张,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英语发挥,还是平时多练习英语,提前准备答案比较重要。

感谢热心的网友们之前的分享,帮助很大,现分享下自己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achiko10

    楼主记录得很详细啊,赞一个。

    我今天在安家楼面签的。也是收走了同样的资料。返回了ds2019。也是给了黄条,说等2~3周。

  • uuusssccciii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achiko10 at 2017-02-08 00:41:22
    楼主记录得很详细啊,赞一个。

    我今天在安家楼面签的。也是收走了同样的资料。返回了ds2019。也是给了黄条,说等2~3周。

    不错不错,祝顺利啊,下周面签的估计得排长队了

  • hachiko10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uuusssccciii at 2017-02-08 08:30:00
    不错不错,祝顺利啊,下周面签的估计得排长队了...

    谢谢!同祝顺利!

    是啊,2月13号到24号安家楼那边不办公,日坛那边估计会比较忙

  • JingzhX

    我今天在安家楼面签的,情况类似,但没要我的offer letter,想想当时应该主动给他的。

  • youhu09

    多谢!!!!

  • 向前看xqk

    多谢!

  • dyang_0509

    您好,你们是怎么申请的J1,J2同时面签的?是两个人分别预约,预约相同的时间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