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农林 >一个老问题:读博,应该读结构还是岩土?

一个老问题:读博,应该读结构还是岩土?

作者 tmgczb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惭愧,最近一直在纠结是否要辞职读博士,读结构还是岩土。
我本科二本,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14年北京211专硕毕业,专业是建筑与土木工程,毕业论文做的是岩石地质。毕业后在央企工业设计院工作,已经在国外工作一年半了。现在我想读博士。
本科是结构,毕业设计手算一榀框架,根深蒂固,而且硕士在YJK实习,还是结构方面的工作,毕业后的工作也是结构。应该说读结构工程,更对口。
但是硕士老板是搞岩石力学的,请他写推荐信,如果说读结构,老板估计不高兴。而且以我的背景,即使读了博士,毕业后最好的结果也只能去二本当老师。老板是长江学者,如果是同一个学科,以后可以有人照应。我不是想依靠谁,但是我不想彻底离开课题组。
今年,课题组把我的毕业论文整理,补充,写成的小论文,发表了,带了我的名字。我更想读博士了。可是我该怎么选择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oshiwbh

    直接读硕导的博士,顺风顺水的选择。

  • jonewore

    要是我,毫不犹豫选岩土。

  • cheney2004

    读你导师的博士!

  • jatli

    bjust杜老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