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材料 >大家帮我看看扫描图上有成骨细胞么?

大家帮我看看扫描图上有成骨细胞么?

作者 luo0622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成骨细胞培养在支架上,不知道是否有成骨细胞在上面,请大家帮我看看

大家帮我看看扫描图上有成骨细胞么?
2#_m010.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bin

    总的来讲,细胞不明显,但是你也别气馁。你的标尺是200,每格是20微米。细胞的宽度应该在10-50微米范围内。还有就是你看一下你图片里面的白色部分。这些白色部分要么是细胞残骸,要么是培养基里面的成分。总的来讲,放大倍数太小,看不清细胞。

  • liubin

    你注意看一下你图片里面的一些蜂窝状网格,如果不是你材料本身的结构,你就注意看一下是不是细胞。

  • cacia7

    我们的成骨细胞大部分是梭形的,中间宽两边尖,用的是MG63.你也可以看看已经发表的文献里用同样的细胞培养出来的长什么样。

  • luo0622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bin at 2017-01-23 20:45:16
    总的来讲,细胞不明显,但是你也别气馁。你的标尺是200,每格是20微米。细胞的宽度应该在10-50微米范围内。还有就是你看一下你图片里面的白色部分。这些白色部分要么是细胞残骸,要么是培养基里面的成分。总的来讲, ...

    您帮我看看这张图片上的是不是细胞把
    大家帮我看看扫描图上有成骨细胞么?-1
    0 G 3D_m001.jpg


    大家帮我看看扫描图上有成骨细胞么?-2
    0 G 3D_m002.jpg


  • liubin

    不能否认,也不能确认就是细胞,因为你的图片里面看不到细胞与细胞间的界线。 你可以做个对照,就是让相同的细胞在载玻片上面培养后,SEM 看一下。对比一下就能确定是不是细胞了。其实,如果发文章,你也需要这样的对照图片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