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新型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诚招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新型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诚招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

作者 cologne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北京工业大学新型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诚招博士后、博士生及推免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薄膜科学与技术实验室是一个拥有近20年历史的研究室。1996年,我国非晶态薄膜太阳能电池及超硬材料研究奠基者之一陈光华老师与严辉老师联合建立该实验室。历经20年发展,实验室以能源转化和合理利用为核心主线,发展了光电转化、机械能-电能转化以、化学储能及相关理论计算等多个研究方向,至今为止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 Funct. Mater., J. Mater. Chem., Nanoscale, Carbon, J. Power Sources, Appl. Phys. Lett., Phys. Rev. B、Acta Mater. 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600多篇,出版专著5部。实验室现有教授7名,副教授4名,其中包含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才,政府特殊津贴入选者,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海聚工程”入选者,北京市拔尖人才,京华学者等。这是一个由11名教师紧密合作的实验室,所有研究生及博士后都是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培养下成长学习,宽阔的平台及教师不同的科研背景形成了对学生全方位的指导,培养出了一批优秀学子,其中包括: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人、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奖2人;全美“AMELLA EARHART”奖和“蓝宝石”奖1人 ;“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1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以及众多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论文。部分毕业生已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中科院百人计划等人才工程。在硬件方面,实验室拥有齐全的材料制备加工、器件组装、性能测试及模拟计算仪器设备,详情见实验室网站:http://qmlab.bjut.edu.cn/

实验室长期在以下方向招聘博士后、硕士(尤其是报送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具体参见北京工业大学研招网:http://yanzhao.bjut.edu.cn/,其中研究生奖励政策很多,在我们实验室已培养出众多优秀硕士博士,因为众多导师的精心培养,有学生单年拿奖学金超过10万。欢迎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同学申报,请有科研兴趣的朋友联系我们。
1. 光电转换: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二维材料更佳)、半导体发光器件(二维材料更佳)
2. 化学储能: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及电致变色器件
3. 机械能-电能转化:压电材料与相关器件
4. 材料设计(理论计算模拟)

一、招聘要求:
1、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对科研工作拥有热情;   
2、研究生招生:需拥有相关专业背景(物理、材料、微电子、化学等专业);
3、博士后招聘:拥有博士毕业证及学位证,专业方向与以上方向有重合,拥有良好的英文沟通及写作能力,已发表相关专业SCI论文一篇以上。

二、待遇:
1、推免研究生:无需交学费,另外每月有1000元左右的补助
2、博士后招聘待遇:按《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条例》执行,其中包含过渡住房一套,根据表现。课题组还将提供额外报酬以及良好的后续发展机会。学校相关文件:http://www.bjut.edu.cn/xkjs/bshldz/15593.shtml。  

三、应聘者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
2、最高学历与学位证明
3、发表论文列表(博士后应聘者);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 yzzhang#bjut.edu.cn,(请将#替换成@)
电话:  010-67391061
实验室网页:http://qmlab.bjut.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