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辞职考研,何去何从

辞职考研,何去何从

作者 文付之东流
来源: 小木虫 3300 66 举报帖子
+关注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我是热能与动力工程毕业的本科生。现就职于上海某国企,属于是火电制造行业,经常出差各地的火电站,目前一年的收入不过8万元左右。想要在上海立足,感觉很难很难。
当年选择工作时,没有考虑太多生活的因素,凭着对大城市的向往,义无反顾来到这个繁华的都市,可是发现,繁华只是城市的繁华,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国企上班的节奏比较安逸,但让我觉得很致命的一点是,我没法找到让自己进步的动力了。有时候,努力工作与否,好像显得并没有大的关系。要是我生活在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我可能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纠结了,安安稳稳,也挺开心。可这里是魔都上海,等熬出头,估计年少也白了发,依然没法成家。在目前的工作中,所过得的技能感觉也是无法让我在以后换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通俗些讲,就是感觉自己的工作很low,技术含量不高,不够专业。
后来,有一个想法闯进我的脑中,从那时开始内心再也平静不下来了。那就是考研以谋求出路。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借助读研,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然后谋求一份更好更专业或者更受人尊重的工作,可能的话再跳出火电这个行业。
那么问题来了,我所纠结的是,我这个想法是不是可行的?动力工程及热物理研究生,都能去到那些行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有相同经历的虫友,能不能分享一下你们独到的见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i_la_ke

    同问

  • lx901023

    加油↖(^ω^)↗↖(^ω^)↗↖(^ω^)↗

  • linxiaobai

    一看就是上海汽轮机厂吧,这种企业都是这样,工资不高,但是比较轻松,热动这个要想成为受人尊重,就努力学习,读博,出国,争取拿个杰青回来,想找个专业对口的行业,咱这行业不就电厂,电气设备制造,设计院,研究院,搞工程,读研究生没用,读研才3年,并不会让你比本科生多多少竞争力,要真想做出一番事业,就要读博,

  • 《&》

    看来我毕业以后还是要考虑考虑现实

  • 15141312361

    读个研去个电力设计院吧,15万还有有保证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