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96孔板做MIC 最小抑菌浓度试验 请教 略急!

96孔板做MIC 最小抑菌浓度试验 请教 略急!

作者 qiwencong198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想用96孔板做MIC的测定  用酶标仪读数 做好阴性阳性对照 不知这种方法行不行?具体来说 先所有孔都加100微升营养肉汤 再前11孔加50微升菌 再第二孔加抑菌剂后二倍稀释   这样行么?请教高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y-Dong

    跟着老师学过一点MIC,我们是创新课题,刚开始主要练一下操作,用的目测读数。实验设计前10个孔二倍稀释,11、12阴性阳性对照,两个重复。实验步骤是先加肉汤100微,然后加药,倍比稀释,最后加菌。印象中我们加了100微的菌液

  • 2082774183

    我也正在做96孔板的MIC测定,但是做出来用酶标仪测的od600乱七八糟的,完全没有任何规律,也不知道怎么判断是否到达MIC,请问楼主是想怎么判断,是要和阴性对照的值一样吗?

  • 2082774183

    而且要怎么目测,我感觉都差不多。还有96孔板是要在哪培养,静置还是摇床

  • Shorewind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2082774183 at 2017-01-14 20:42:45
    而且要怎么目测,我感觉都差不多。还有96孔板是要在哪培养,静置还是摇床

    同问

  • 275288000

    阴性阳性对照是什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