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英国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Andy Cooper教授招收CSC博士和访问学者

英国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Andy Cooper教授招收CSC博士和访问学者

作者 13721699
来源: 小木虫 5650 113 举报帖子
+关注

英国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 (Materials innovation factory)Andy Cooper教授招收CSC博士和访问学者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延长至2月20日

该项目以 CSC 和 UoL 之间已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基础,旨在:(i) 为中国大学/研究机构的符合资格的学生、学者提供优质的研究培训与合作, (ii) 通过新建的价值 6800 万英镑的材料创新工厂(MIF)(https://www.liverpool.ac.uk/materials-innovation-factory/,于 2016 年第 4 季度开业)在 UoL、MIF 和中国大学/研究机构之间建立良好的联合培养及研究合作。MIF 旨在建立成全球领先的多学科研究机构,她拥有无可匹敌的科研配套设施和动态支持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将会彻底改变材料和相关化学领域的高端研发,比如通过使用独特的机器人平台来大幅加快研究进度。该计划由英国皇家学会会员、MIF 学术主任 Andrew Cooper 教授担任学术指导,他是全球材料化学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 。该计划可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让来自中国大学/研究机构的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在这一新建的在材料学以及相关领域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中进行科学研究、开发应用、在最高级别的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以及获得独一无二的在未来材料学及相关领域全新研究技术方面的经验。
研究方向:
新型功能高分子 ;催化材料;结晶学(比如粉末 x 射线衍射;单晶 X 射线衍射);计算化学 (比如材料结构或功能计算机预测);能源材料(比如清洁制氢用光催化剂);多孔固体(比如用于气体捕集或气体分离);自动化材料研究方法开发 (比如机器人学)。
1.1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MIF)
是英国政府和联合利华联合投资6800 万英镑建立的英国最大和最前沿的创新材料研发和应用基地。该创新工场是以利物浦大学化学系Andy Cooper 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和运行主任建立的。并专门为之在化学系旁边建设一幢科研大楼,目前大楼的建设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该研发基地预计明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和开始运营。科研大楼共建有4 层,底楼是仪器设备以及公共开放区域,2 楼是联合利华的实验室,3 楼和4 楼就都是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材料方向的实验室了。届时将会有250 名左右的科研人员加入该研发基地( http://news.liv.ac.uk/2014/06/23 ... -open-in-liverpool/)。所有设备和仪器都将采用最先进和最前沿的,同时和英国及欧洲其它大的科研研发中心、仪器设备中心相互共享各自的仪器设备。
1.2 Leverhulme 新材料研发中心
2015 年年底,英国最大的科研信托基金,Leverhulme 信托基金,授予Andy Cooper 教授1000 万英镑的科研资助, 成立Leverhulme 新材料研发中心。该项资助的全部金额将全部用于科研开发,不包括购买仪器和设备。目标在于保证Cooper 教授小组以及相关材料专业在未来10 年内开发、研发新材料的科研所需经费。此新材料研发中心将和材料创新工场一起成为利物浦大学材料学发展的重要基地。
1.3 Andy Cooper 教授
Prof. Andy Cooper, 1994 年获得有机金属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北卡罗里娜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做博士后工作。于1999年以英国皇家科学院“ 大学研究特聘学者” ( University Research Fellowship)的身份加盟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现在是利物浦大学化学系做有机小分子的微孔、介孔材料和有机聚合物的微孔、介孔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的教授和专家。他于2015 年年初刚被评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 (FRS)。曾担任过化学系系主任,科学与工程学院首任院长等职。从2015 年起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从2006 年以来一直是材料研发中心(Centre for Materials Discovery, CMD)的主任。现在由他发起和领导创立了投资6500 万英镑的材料创新工场并担任该研发中心的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他还同时是投资1000 万英镑的Leverhulme 新功能材料研发中心的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他迄今为止在包括Nature 以及Nature 系列杂志 (12),Science (1), Angewandte Chem. (14), JACS (22),Advanced Materials (15)等的国际顶尖及一流杂志发表文章300 多篇。他以及他指导的科研团队与2007 年首先发明和报道了有机共聚微孔聚合物( Conjugated Microporous Polymers ,CMP),该领域现在是材料科学的热门课题,据统计全世界有200多个课题组在从事CMP 的研究开发以及应用。同时,Cooper 以及他的课题组于2008 年首次发现和报道了有机微孔/介空笼子材料(Porous Organic Cages),并将该材料成功应用于有机小分子分离,纯化等领域。该领域也是材料科学目前的另一大热门课题。另外他的课题组还在进行新型功能化的聚合物的开发研究,材料催化,聚合物催化光分解水等多个方向领域的课题研究。
为此他本人也获得了10 多项大奖,包括:2010 Macro Group Medal (Prize, MacroGroup UK 2012),Royal Society 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 (Royal Society 2009) , 2009 Corday
Morgan Prize (Priz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2009) ,McBain Medal (SCI /RSC 2007) 等。
1.4 利物浦大学化学系:
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是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表面化学以及均相多相催化化学等于一体的大系。化学家罗伯特·鲁宾逊爵士在此工作期间获得了1947 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利物浦化学系一直在发展壮大。在最新的进展中,2014 年12 月18 日,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 年发布一次的REF 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评比中,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整体排名位列全英国第2 名(仅次于剑桥),化学系的材料化学更是排名第1。这充分体现和说明了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的科研实力以及竞争力,特别是材料学科的科研竞争力和成果更是让人惊叹!

雅思要求 总分6.5 小分不低于5.5

更多研究课题及组里信息可查阅课题组网站https://www.liverpool.ac.uk/cooper-group/
有意者可联系Andy教授或其秘书Bonnie或者吴老师均可
联系方式
1. Prof. Andy Cooper, Email: aicooper@liverpool.ac.uk
2. Dr. Xiaofeng Wu, Email: xfwu@liverpool.ac.uk
3. Ms Bonnie Cham, Email: btsecham@liverpool.ac.uk

[ 来自版块群 欧洲公派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