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LH-20凝胶柱色带变斜

LH-20凝胶柱色带变斜

作者 johnson3917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装了一根LH-20的凝胶柱,大概有1.5m左右。随着色带往下走,色带总是越来越斜。到最后接样时各个色带总是混在一起。重装了几次柱子没什么效果。想请教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谢谢大家。@lifeliuya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w_xs

    看看柱头的分布器是不是有问题,如果每次装柱后,倾斜的角度和位置都一样, 那就是分布器有一边堵塞了。

  • johnson391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now_xs at 2017-01-13 15:45:20
    看看柱头的分布器是不是有问题,如果每次装柱后,倾斜的角度和位置都一样, 那就是分布器有一边堵塞了。

    柱头的分布器是指柱子底端的阀门吗?我的玻璃柱是四氟阀门,这个会堵塞吗?

  • zfcody

    如果每次柱子都保证了是垂直的话,里头凝胶有可能没走实,在上样或者其他过程中,随便触碰到,都可能引起了凝胶分布不均。上样前,柱子一定用洗脱剂走实。可以在凝胶界面画一根线,一段时间后,界面没有再下沉,才能上样。

  • zfcody

    上的样品,是否保证了厚度均匀,界面水平呢?

  • 愚人人人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fcody at 2017-01-18 09:48:04
    如果每次柱子都保证了是垂直的话,里头凝胶有可能没走实,在上样或者其他过程中,随便触碰到,都可能引起了凝胶分布不均。上样前,柱子一定用洗脱剂走实。可以在凝胶界面画一根线,一段时间后,界面没有再下沉,才能 ...

    你好,我想问下葡聚糖凝胶可以用装硅胶的柱子装么

  • johnson3917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愚人人人 at 2017-03-07 16:59:18
    你好,我想问下葡聚糖凝胶可以用装硅胶的柱子装么...

    可以,我们都是这么装的,不过装之前要充分润涨,凝胶体积变化还是很大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