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2016年结束了日化行业有什么大事件,欢迎大神拍砖

2016年结束了日化行业有什么大事件,欢迎大神拍砖

作者 小马哥‖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2016已经缓缓离我们远去,迎来2017的脚步,2016对日化行业来说是不寻常一年,新挑战新危机,新一轮洗牌运动正在,个人认为日化行业2016有以下几大变化:
    1,线上渠道占有份额正在慢慢上升。随着各种成本上升,互联网行业这几年飞速发展,各种社交工具普及,线上销售成为一种新的选择。线上更能节省成本,效率更高。虽然一度微商行业由兴盛走向各种问题横生,但是现在有几家大的厂家在带头微商试水,希望改变消费者心目中形象。很多品牌包过别的行业都在猫狗线上平台开直营店。由于线上是处于开始膨胀发展阶段,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份额还有扩张,但是不可能完全吞并线下实体店,两者是一个共同存在形成一个互补局面,只是在一个时间段内更占比例有一定优劣。
  2,不合格产品曝光率提高。随着行业走向正轨,国家抽查力度加大,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陆续被曝光,打击一些不法商家,保证正经商家利益同时也保护了消费者。
  3,二证合一实施。为了跟随时代变化,提高国内化妆品在国际上地位与竞争力,推行新的化妆品安全法规,对行业门槛提高,要求增加,其中势必会淘汰一些僵尸企业或是违法乱纪企业,虽然短期内对行业有转型痛苦,但是从长远来看,对于规范行业、提高竞争力和保护消费者利益有莫大好处。所谓优胜劣汰,这即使自然规律,同时也是社会前进游戏规则
4,2016年末国家环保局大面积普查环保问题。我在南方艳阳里,而你却在北方雾霾中。由于环境与人类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大自然已经遭到严重破坏,其不良效应也得到体现,人类各种不寻常疾病出现和体质越来越下降,保护环境即保护自己。同时也能淘汰一批不合格企业。
5,国际经济不景气,国内各种严查,当下日化行业在一个新的风口,能不能起飞就得看自己了。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环境里,做好自己规划,眼光看的长远点,可能会有好的发展吧,对于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大家说说自己看法,我这里只是抛砖引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i03chen

    总结得太好了,除了原料飞涨,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 白水一天

    同意楼上的

  • 24121611

    时时有机会看自己抓住抓不住了 以后日化线上回有好的几年现在不好说长久不长久 但是肯定是井喷是的增长 所以线下我感觉比较费劲 日化必需品 对它没有太高的奢求 商超卖拿回家费劲还不如快递送货上门来的实在 现在节奏较快 方便顾客就是方便自己

  • cat523

    估计2017年,全国涨声一片。

  • tankgo2000

    2016倒一批,2017死一大片

  • chinachen518

    香过雾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