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虫 --- 600万学术达人喜爱的学术科研平台

首页 >> 复合材料 >>查看话题

聚酰亚胺模压棒料高低温结束后发黑,请教!

原料:模压聚酰亚胺棒料(模压温度310℃)
处理工艺:-60~150℃  高低温试验  高温低温各保温3小时  升降温速率1℃/min
现象:如图所示  实验前  亮黄色  高低温实验后发黑  里面也黑  
说明:已知棒料内有呈弱碱性的添加剂




展开阅读全文

小木虫APP

学术科研必备,90%的学术科研者都在使用

关于聚酰亚胺模压棒料高低温结束后发黑,请教!的相关话题在小木虫APP已经有37位虫友给出了详细回复。

下载小木虫APP, 立即查看学术达人回复

赶快下载小木虫APP查看回复吧!

用户评论

是不是保温时间略长的原因??

不过,想要得到更加专业的回答,我建议还是下载小木虫APP。不要怕麻烦,APP里面有很多非常专业的资料,还有很多各专业的大牛免费解答各种问题,现在安装,下载资源还免费呢,赶快下载【小木虫APP】试试吧!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你怎么了? at 2017-01-10 11:17:35
是不是保温时间略长的原因??
我缩短过两个小时  还是发黑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1-10 15:20:21
我缩短过两个小时  还是发黑
...
保温时间缩短

发黑是不正常的吗?一般就是压力过大,温度过高,时间过长会引起发黑的现象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你怎么了? at 2017-01-10 16:56:25
发黑是不正常的吗?一般就是压力过大,温度过高,时间过长会引起发黑的现象
对啊!刚模压好是亮黄色   高低温过程不加压

我刚开始的时候也像你一样迷茫,同学给我推荐了小木虫APP,上面很多牛人分享的科研经验,对新手很有帮助,你也可以下载来试试!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1-10 18:32:53
对啊!刚模压好是亮黄色   高低温过程不加压
...
那应该就是高低温处理后的正常现象吧

质量合格的聚酰亚胺在高低下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变化。可以加热弱碱性的添加剂看是不是发黑。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你怎么了? at 2017-01-10 18:52:43
那应该就是高低温处理后的正常现象吧...
有一部分发黑  一部分不发黑  同一批次  同样条件同时做的

8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17-01-10 20:16:17
质量合格的聚酰亚胺在高低下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变化。可以加热弱碱性的添加剂看是不是发黑。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问题是一小部分发黑,一部分亮黄色。我想借助仪器分析分析。

8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17-01-10 20:16:17
质量合格的聚酰亚胺在高低下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变化。可以加热弱碱性的添加剂看是不是发黑。
添加剂加热过,不会发黑

9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1-10 20:19:43
有一部分发黑  一部分不发黑  同一批次  同样条件同时做的
...
有没有可能是处理的时候温度分布不均匀,或者是材料本身性能分布不均匀?

1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你怎么了? at 2017-01-10 21:36:30
有没有可能是处理的时候温度分布不均匀,或者是材料本身性能分布不均匀?...
处理过程是同样放置,我感觉也有可能是材料分布不均匀,我准备借助仪器分析

1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1-10 21:50:08
处理过程是同样放置,我感觉也有可能是材料分布不均匀,我准备借助仪器分析
...
你这个圆柱直径和长度是多少?是模具热模压的吗?可能跟这个有关

1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你怎么了? at 2017-01-10 22:07:21
你这个圆柱直径和长度是多少?是模具热模压的吗?可能跟这个有关...
直径9mm ,长度50mm。

1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1-11 08:48:56
直径9mm ,长度50mm。
...
有可能是模压过程中在高度方向上压力分布和温度分布不均匀,导致性能分布不好

1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你怎么了? at 2017-01-11 10:38:44
有可能是模压过程中在高度方向上压力分布和温度分布不均匀,导致性能分布不好...
这个有可能,但是大多数不发黑。发黑部分强度下降厉害且感觉很脆。我在想,会不会是高低温冲击下的老化降解?

1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1-11 12:44:08
这个有可能,但是大多数不发黑。发黑部分强度下降厉害且感觉很脆。我在想,会不会是高低温冲击下的老化降解?
...
老化应该不会那么快,还是测试一下比较好

请教一下,你这个是怎么脱模的啊,外表面质量相当不错:hand::hand:

模具使用前清洗干净了吗?

20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XFGMB at 2017-02-01 20:35:23
模具使用前清洗干净了吗?
怎么讲?你是说污染吗?

20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XFGMB at 2017-02-01 20:35:23
模具使用前清洗干净了吗?
模具一直是只压这一种材料,原料都没变,模压工艺已经用了六十年了。加工过程有可能污染,我觉得不是导致发黑的主要因素。

我想请教一下大神,这个聚酰亚胺棒料发黑我做了两个小实验。1.不加碱性添加剂与添加碱性添加剂对比,同样条件下制备处理后没有加添加剂的棒料不发黑。2.高温有氧烘,250℃才开始发黑 3.真空烘250度不发黑。我想可能是:1.碱的存在导致聚酰亚胺降解。2.制备过程未加抗氧剂导致氧化降解。

2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2-06 10:01:41
我想请教一下大神,这个聚酰亚胺棒料发黑我做了两个小实验。1.不加碱性添加剂与添加碱性添加剂对比,同样条件下制备处理后没有加添加剂的棒料不发黑。2.高温有氧烘,250℃才开始发黑 3.真空烘250度不发黑。我想可能 ...
我想借助仪器分析验证观点,请教大神!除了红外,还可以用啥仪器?热分析?

你确定聚酰亚胺310能模压成型?

不是发黑 聚酰亚胺 本来就显红色或紫红色

你用啥牌好的模塑粉 正常下PI成型温度比较高 370

大量气体未排出 你材料做的很烂啊

2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7023788 at 2017-02-06 14:34:10
你确定聚酰亚胺310能模压成型?
不是聚酰亚胺310啊!

29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7023788 at 2017-02-06 14:45:47
大量气体未排出 你材料做的很烂啊
请教大神

29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7023788 at 2017-02-06 14:45:47
大量气体未排出 你材料做的很烂啊
怎么看出来有大量气体未排除?你怎么判断的?是根据色泽吗?

3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花容影子 at 2017-02-06 15:08:44
怎么看出来有大量气体未排除?你怎么判断的?是根据色泽吗?
...
你不是说310摄氏度模压成型么。你模塑粉是啥牌号的,310成型温度明显偏低,我们都用375,2个小时,PI成型后完全不是这个颜色。这个颜色看上去像模塑粉没有完全熔融,颜色显示的是模塑粉的颜色。

聚酰亚胺不耐碱,跟你添加剂的弱碱性有关

3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_wang at 2017-02-07 09:43:11
聚酰亚胺不耐碱,跟你添加剂的弱碱性有关
嗯,我现在想借助红外分析一下,现在不确定用哪种热分析来验证

讨论火热进行中!:D:D


小木虫APP

学术科研必备,90%的学术科研者都在使用

关于聚酰亚胺模压棒料高低温结束后发黑,请教!的相关话题在小木虫APP已经有37位虫友给出了详细回复。

下载小木虫APP, 立即查看学术达人回复

赶快下载小木虫APP查看回复吧!

学术必备
与600万学术达人在线互动!


扫描下载送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