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问学者 >2016年下半年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英语培训心得

2016年下半年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英语培训心得

作者 tibm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于2016年4月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计划项目并且在7.29获得批准进行两年博士后研究。关于申请的心得我已经在获批后的7.31号发帖。当初申请我是没有英语成绩的,因为基础较差,所以决定参加2016年下半年XXXX的英语培训。
      9月初报道全日制学习,中间只因为工作耽搁过3次课。12.23日考试。1.6日得到结果。口语24,听力30,写作31,阅读23,总分108。这个成绩在我所在班算是中等水平。其实我的基础在班上应该算是中下的,在这接近4个月的学习中,课后我也花了不少时间来学习,今天借此贴,也算是对自己接近4个月的学习做一个小结,并且给有需要的人提供一点信息。下面我就一门一门来讲
      口语,根据考试内容,第一部分个人信息需要自己好好准备并且背熟悉,第二第三部分就是考自己临场发挥能力。其中第三部分类似一个口头的小作文。平时培训练习的题应该是不会考原题的,但是,最终考试的难度和练习是一样的,所以平时就要多练习,组织语言,比如第三部分,一般就用总分总的说法,赞成什么,或者有什么优点,分就是阐述赞成或者优点有几点,最后再总说一下,基本上2-3分钟没有问题的。内容我就不多说也没有办法多说,我只说下心态。大家平时接触口语少,而且读书人一般都比较内敛,很容易练习和考试放不开。这一点很不好,必须自信,必须吐词清晰。口语30分必须考18以及以上才算过,一般你考试只要不大面积冷场,18分基本上是稳当的,但是想要高分,就需要你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个人魅力。这次口语,我们班平时练习较好的也就19-21分,我得了24分,在班上也排在前3的吧。可能和自己放的比较开有关。我其实基础偏低,而自己平时连中文表达都不流畅,所以,充分自信,考试的时间多和考官眼神交流。而且口语我是准备时间最少的,平时就上课听,下课根本没有练习过,在考前10天左右才开始准备的。
       听力,总分40,必须考到20以及以上才算合格。听力是很多人的弱项,我也不例外。当初才进培训中心入学考试,40分总分可能只得了几分。听力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听听听,每天至少保证2个小时课后的听力时间。个人觉得精听最好,听了还得能写出来,这样也锻炼了自己的拼写能力,毕竟听力里面有10分是专门拼写单词的,而且拼写单词后面两个部分回答问题,很多也涉及到单词拼写。我没有专门刻意背过单词,都是在练习听力的时间精听边写练习拼写。如果你的记忆够好,也是可以专门背诵单词的。因为我是真的背了又忘记,就索性不单独背单词了。我在课后时间的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精听至少两个小时,这也是我培训花的最多时间的单科。
      阅读40分,没有要求底线。得30分是很难得,大部分人集中在20-25分左右水平。基金委的阅读和平时的阅读又不一样,等你们培训的时间就知道了。一个小时根本做不完,到后面练习都是直接根据问题去找答案了。因为读基本上也读不懂。找答案也有小窍门。问题一般不会在原文照搬,都会改一下说法,比如动词改成短语,形容词副词也改成短语等等。相对而言,最简单是问答题和填空题,因为都是要求填原文原词,所以找到位置,就基本上就能做对。最难是T,F,NG选择题以及信息匹配题。一般也是需要找关键词。阅读我也就是上课练习,下课也没有专门找题来做。
       写作40分,没有最低限要求。普遍能得26-30出头。有什么题材到时间培训也会知道的。大小作文两个。自己要是写作差的话,那就多背背老师上课讲的范文和短语。必须理解写作框架,其次万能短语,语句等。这样子不管什么题材都能用模板写出来。
      关于考试难度,因人而异。有的班只有一个人不过,有的班有两个,有的班有10几个不过。当初分班基本上是平衡分班的,不存在尖子班什么的。过不过在于你。如果你四个月认真学习,有针对性的准备,练习,不管你基础比较差,你肯定也能过,这就是我培训的最大心得。如果你成绩不好,心思也没有在上面,那就可能有很大不过的可能性。如果你基础好,你可能耍耍哒哒的应该也能过。
        如果总分过了,口语或者听力不过,只需要在下一届考试里面补。如果总分不过,则全部要补考。
        流水账,有问题可以提,有空我会解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lulxm

    培训中心是有入学考试吧?一般什么题型啊

  • tibm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lulxm at 2017-01-09 22:25:56
    培训中心是有入学考试吧?一般什么题型啊

    入学考试就是拿前几年的题弄一套真题来考

  • sjthinkpad

    支持

  • tongleiaz123

    是啊,对我来说,英语培训也是受益匪浅,
    最后成绩:听力40(得了满分),阅读30,写作30,口语23.总分123,

      感觉一下子把英语捡起来了,很有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