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关于美拉德反应产物类黑精的问题

关于美拉德反应产物类黑精的问题

作者 kdno111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有没有虫友知道,类黑精这种物质到底是如何定义的?它是可溶的还是不可溶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infly

    melanoidins, which are defined as high molecular weight nitrogenous and brown-colored compounds.
    食品类黑精是指碳水化合物(一般指糖类) 与带有自由氨基的含氮化合物(如氨基酸、肽、蛋白质等)之间发生美拉德反应的后期形成的一种棕褐色物质。
    类黑精是一类物质,包括很多种,有的可以溶解,有的不行。

  • zinfly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dno111 at 2017-01-06 17:58:36
    谢谢!那我想问一下它的高分子到底是多少Da有定义的嘛?
    ...

    没有,类黑精研究比较少,反应体系很多很复杂,现在就最后一步聚合的机理没统一吧,其他都得到公认了

  • zinfly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dno111 at 2017-01-07 02:11:08
    那请问你知不知道比较有代表性的检测方法,我查到几个,效果最好的好像是酶解法,不过它好像直接针对的是棕色物质,好像不是特指类黑精。但是我想研究类黑精,因为报道它具有生物毒性,所以现在有点迷茫,不知道你 ...

    你做哪个种类的美拉德,哪个食品体系

  • 勤奋的丸子君

    大多数类黑精含有很多亲水基团,可以溶于水。分子量和反应温度和时间有关。具体有很多文献的报道,杂志不会特别好。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