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测银杏叶中总黄酮的含量

测银杏叶中总黄酮的含量

作者 wintersmile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新虫,求助,分光光度AL(NO3)3络合法测银杏叶中黄桐含量时,200--600nm扫描时不能在文献上说的510nm处得到吸收峰,而是一条接近于有一定斜率的直线,但是会在400nm左右和300nm左右有吸收峰,这是为什么?这两个峰可以当做参考的指标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intersmile

    自己订一下

  • 小木山69780

    肯定不行的啊

  • starseacow

    你这样的结果,应该就是提取物中有别的物质干扰了吸收峰。在这种情况下你依旧可以用分光光度相对比较含量变化,但很难获得准确值。

  • starseacow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intersmile at 2017-01-12 21:05:03
    那我是可以直接用文献上的510nm处的吸光度值对吗? 那怎么排除干扰呢?我用滤膜过滤之后也是跟没过滤之前的峰形是一样的。
    ...

    对文章要求不高,粗略的比较黄酮含量变化,勉强可以。如果想定量取得比较靠谱的数据,试试HPLC之类办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