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程序语言 >C++怎么调用类的成员函数时,怎么将数组作为参数传递进去?

C++怎么调用类的成员函数时,怎么将数组作为参数传递进去?

作者 奴灬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有个C++问题,希望大家帮我解惑
程序如下:

class Insert
{
public:
static double f(const double x[],const double y[],const double t)
{
........//该部分代码省略
}
}

main()
{
Insert das;
x[]={1,2,3,4,5,6,7,8,9};
y[]={12,23,14,23,35,45,64,25,56};
das.f(x[],y[],6.5);//A
......
}
编译的时候A行会报错,提示"]"有问题,怎么也搞不懂,现在想问一下采用怎样的方法,调用类的成员函数时,能将外部的数组作为参数全部传进去。
我要是将A行改成:das.f(x,y,6.5);则编译没有问题,但是只能讲这两个数组的第一个数传进去,希望将数组的全部元素都传进去,有点纠结,希望大家帮个忙,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shy1126

    传地址或者指针

  • 奴灬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shy1126 at 2017-01-05 18:31:32
    传地址或者指针

    能麻烦在程序上该一下吗

  • 山贼依旧

    传参换成数组指针试下,(*x)

  • never2338

    你在main函数中以das.f(x,y,6.5)调用函数,只是把x数组和y数组的首地址传过去了,如需知道数组长度,还得在main函数中利用sizeof(x)/sizeof(double)求出,当参数传给f函数。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