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奖问答 >A和B能形成最低恒沸混合物,通过精馏能将A和B完全分开吗,精馏得到什么物质?

A和B能形成最低恒沸混合物,通过精馏能将A和B完全分开吗,精馏得到什么物质?

作者 肥呆呆虫
来源: 小木虫 50 1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虫友,A和B能形成最低恒沸混合物,通过精馏能将A和B完全分开吗,精馏得到什么物质,并简单叙述其原因。



[ Last edited by qfw_68 on 2017-1-3 at 09:5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fw_68

    塔底得到纯A或纯B,塔顶得到最低恒沸混合物。
    43题答案:
    http://max.book118.com/html/2016/1215/72247974.shtm
    另见:
    恒沸精馏是一种特殊的分离方法。它是通过加入适当的分离媒质来改变被分离组分之间的汽液平衡关系,从而使分离由难变易。主要适用于含恒沸物组成且用普通精馏无法得到纯品的物系。通常,加入的分离媒质(亦称夹带剂)能与被分离系统中的一种或几种物质形成最低恒沸物,使夹带剂以恒沸物的形式从塔顶蒸出,而塔釜得到纯物质。这种方法就称作恒沸精馏。
    http://3y.uu456.com/bp_862xz0kpib2teb88imzh_1.html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