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关于加拿大自费读博费用

关于加拿大自费读博费用

作者 思想者CZ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大家,去加拿大自费读智能制造方面博士最低要多少钱?一般博士读几年?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pxd6

    不要钱,学校提供奖学金

  • 潇潇雨子规啼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pxd6 at 2016-12-29 04:56:44
    不要钱,学校提供奖学金

    (⊙o⊙)…请不要误导楼主。有些项目(比如文科或者商科)的确不提供奖学金,或者只提供半奖。

  • luckyboyyt

    祝福

  • matrixio

    智能制造必须拿全奖才去吧。

  • hxppxh

    我在安省读的博士,给楼主算下吧
    如果楼主是非PR或者公民,学费+医疗保险+牙医和drug plan+杂费(这几项是学校账户里必须交的):至少2w加币/年
    住:取决于城市和你是与人合租还是一个人住,至少300加币 (300一般只能住地下室了,而且是合租)
    吃:如果做饭+偶尔在外面吃 300加币/月够了


    读书时间
    我读的自然科学专业,我那个系在加拿大名气还可以,只了解我们系的情况。英语母语的人一般正常的话4年半毕业,英语不是母语的人不好说, 4.5年-7年的都有,取决于多种因素(如你自身条件,课题进展是否顺利,导师等等)。

    你可能获得的费用(视学校和专业而定):
    1)GA(graduate teaching assistant)工资:5000多点/学期,一年两个学期,暑假那个学期一般没有,我们系的phd学生最多可以做9次
    2)导师给的RA工资,不同专业差别很大
    3)学校给的奖学金,我那学校给我的很少,而且不是所有国际学生都有,安省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很少,有个4w/年的是只给国际学生的,你可以试试。
    4)政府退税,一般几百刀/年

    可能有的省学费很低,据我所知,大部分省的学费对国际学生来说,都很高。具体学杂费应该可以到学校网站上查到。而且学费每年都涨。

    另外,2楼确实说的不对。加拿大好像没有半奖全奖之说,周围的人都要交学费。年收入减去学杂费,有的人钱多(或者家里资助多)日子过得比较舒服,有的虽不富裕但不需要自己额外出钱(比如我),有的省吃减用还得去打工,

  • leoleo66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潇潇雨子规啼 at 2017-01-02 18:53:37
    (⊙o⊙)…请不要误导楼主。有些项目(比如文科或者商科)的确不提供奖学金,或者只提供半奖。...

    确实,不是所有都提供奖学金。

  • 潇潇雨子规啼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xppxh at 2017-01-24 10:20:49
    我在安省读的博士,给楼主算下吧
    如果楼主是非PR或者公民,学费+医疗保险+牙医和drug plan+杂费(这几项是学校账户里必须交的):至少2w加币/年
    住:取决于城市和你是与人合租还是一个人住,至少300加币 (300一般 ...

    不是的。我知道mcgill的社会学博士项目以及ubc的管理学博士项目的奖学金只能够cover掉学费,生活费需要自己申请RA,TA. 但是每年系里的RA TA不能涵盖到所有博士生。有些博士只能自己出生活费(打工获父母资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