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合金在海水中腐蚀越严重,磨损也一定越严重吗?

合金在海水中腐蚀越严重,磨损也一定越严重吗?

作者 蓝雪儿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铜合金在海水中摩擦时,出现如下结果:
50N的载荷下,海水pH值越高,磨损越小。150N时,海水pH值越高,磨损越大。而我这种铜合金的腐蚀特点是:海水pH值高时,耐腐蚀性能越好!!请各位大神指点一下原因。实验已经重复了,趋势还是这样,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现象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angye_1989

    可能是150N下你的合金产生了微裂纹,导致耐蚀性下降,从而导致磨损增大。

  • uwen331

    ph值对铜腐蚀的影响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反而是其他离子对腐蚀影响更大,如氯离子,钠离子。如果和二楼说的一样,那腐蚀的原因都变了,建议你还是做其他腐蚀因素的对照试验吧。检测腐蚀的样品表面,

  • minjiekeyan

    50N时可能发生了表面钝化,起了防护作用,而150N力太大了,无法形成完整致密的钝化膜。

  • kissego100

    不考虑腐蚀,在力增大的情况下,磨损也是加剧的。
    在力较小时,腐蚀产物甚至可能成为润滑剂;在力较大时,则润滑被破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