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程序语言 >云计算技术实践(一)MapReduce on Hadoop之数据排序(基于java语言)

云计算技术实践(一)MapReduce on Hadoop之数据排序(基于java语言)

作者 雪域金星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MapReduce on Hadoop的一个实践项目分享:历经四个钟头的Debug与运行检查,终于解决了Project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为一名JAVA新手,想用Hadoop来做一个MapReduce项目确实不易,从遇到问题时百思不得其解的郁闷困惑,到解决问题时柳暗花明的欣喜若狂,过程虽是痛苦,收获却是实在。
      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范畴很广,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数据挖掘、大数据、数据库、云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与视频处理、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物联网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基础、数据库系统SQL、数据结构与C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原理、工程经济、高级语言汇编、VB. net程序设计、多媒体软件应用、计算机网络与网站建设、Delphi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应用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学习,并非只是学习掌握一两门编程语言、快餐式培训三个月就能胜任的,而是在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技术与更新式学习能力后,以系统科学(系统工程)思想为指导,将各种计算机应用技术融汇贯通,建立一条科学技术链。
        废话有点多了,上面的。在进行入门级MapReduce on Hadoop开发时,开发环境的部署是一件不容马虎的事,为了更好的兼容计算机硬件,同时解决系统兼容性问题(因为需要Linux系统),安装虚拟机是不二之选,这里我安装的 VMware Workstation 12.0(64位)。装完虚拟机,而后便是客户机系统的选择了,我选的Ubantu 14.0 (乌班图系统,一款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还有java的安装与配置、hadoop的安装与配置,过程略觉麻烦。详细的过程可参考Ubuntu安装Hadoop教程(http://www.powerxing.com/install-hadoop/)。
         接下来的实践,就以下午做好的一份文档报告来出帖吧(偷下懒):(英文版哦)详见附件
         From several casesabout how to sort given data, I learned the algorithm defers much on differentplatforms. With the help of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 a newdifferent approach is getting through an attempt as follow.
1.        Problem to be solved & Ideas for the approach
       The problem is how to sort these imported data with ascending sequence.......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