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设备 >求助大神!装置达不到预期效果

求助大神!装置达不到预期效果

作者 Jesse_Ju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大神!
在如图的装置中,只有左边的sidearm是和高温油浴连接的,sidearm中的水受热蒸发成vapor,经过上方管子到达右边的evaporator中,与evaporator中的水接触,将热量传递。并且由于整个装置都在真空中(-60KPa),sidearm和Evaporator形成U型管,当sidearm中的液面降低后,evaporator中的水会进入sidearm中,最终使evaporator中的水也达到沸点。
可是目前情况是,在-60KPa的真空度下,evaporator上方的温度是68℃左右,而evaporator上方温度在58℃左右。而查阅文献,该压力下的水蒸气温度应该在74℃左右。为什么?

求助大神!装置达不到预期效果
setup.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truler

    最后一段没看明白,物性不对应,要么测量问题,要么有不凝气。

  • Jesse_Ju

    能麻烦您看一下我的新帖么?我对这个装置操作又有了新的理解和疑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