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中国发现东部最高温度干热岩资源,年产能可供山东省用2000年

中国发现东部最高温度干热岩资源,年产能可供山东省用2000年

作者 新手已上路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ZKCW01测温孔,最终深度2000.76米,实测孔底温度为114.12℃!”日前,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在威海市文登区施工开展干热岩资源潜力调查评价中,发现了我国东部目前赋存条件最好的干热岩,也创下了该区域勘探钻孔的最高温度记录。
据了解,在这个钻孔内共发现四段高地温梯度的热岩段,100米处,干热岩温度在5.3℃—18.59℃之间;1240米处,测得岩石温度为110℃。专家预测,到4000米深处,温度可高达150℃—200℃,属于高温干热岩地热系统。
在这次调查评价中,该院通过地球物理、地球化学资料的综合分析与遥感解译、地温场测量、地球物理勘探等技术手段,共圈定了文登、招远两个深部热源聚集区, 范围5585平方公里,覆盖文登区、威海、招远、莱州、栖霞等市县的部分区域。专家指出,这两个深部热源聚集区地下3—10公里深度的干热岩蕴藏的热量约为1.96×1022焦耳,折合标准煤6.68×1011吨。这些热量即使只要被利用2%,足可供山东全省使用40年以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