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UC Riverside 化工与环境工程系 助理教授刘晋勇 招收Ph.D.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UC Riverside 化工与环境工程系 助理教授刘晋勇 招收Ph.D.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作者 xiaoshenming
来源: 小木虫 5850 117 举报帖子
+关注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化工与环境工程系新入职助理教授刘晋勇 (个人主页http://chem-environ.weebly.com/people.html ) 希望招收2017年秋季PhD学生1-2名,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降解及检测反应难度较大的高氯酸盐、全氟化合物、有机污染物。涉及到的主要知识和技术包括 过渡金属配位化学,有机金属配合物的设计合成,有机和无机波谱学,有机化合物分离和结构鉴定,非均相催化剂和纳米颗粒的合成表征等。

以下几点信息供有意申请的同学参考:
1.    欢迎对化学技术感兴趣的环工/环科专业同学,对环境问题感兴趣的化工专业同学,以及对化学应用和理论都感兴趣的化学专业同学申请。特别欢迎希望突破当前研究热点和套路,有兴趣和胆识探索新领域的同学 (欢迎浏览个人主页的Summary和Research后再做决定)。 前面所提到的专业知识会在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习(刘老师支持学生建立系统的化学知识体系)和实际研究中获得,但对这些知识的兴趣和化学基础(例如扎实的本科有机化学课程学习)是基本要求。
2.    UCR化工环境工程系授予的PhD学位是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两个专业同时出现在授予学位中,课程学习和实验室研究都会同时涉及到两个专业的知识。毕业时两个专业名称的学位对拓宽工作范围会有较大帮助。
3.    UCR化工环境工程是系里统一招生,第一年PhD国际学生全部有fellowship,入学后的第一学期要自选参加三个研究组的组会,两个月后再确定研究导师。如果要申请Fellowship,最好于12月15日之前提交材料。
4.    建议在申请时将学校排名,个人学习成长机会,学术氛围,生活环境,毕业出路等综合考虑。美国只有少数几所大学的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在同一个系,更好的学校包括Yale 和Washington St Louis。其他大多数学校的设置是土木和环境在一起的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对化学技术感兴趣的同学请特别注意,大多数(但不是全部)土木+环境工程系里只有1-2位做化学技术的老师,所以在课程设置和系内学术氛围上会与化工+环境工程系大不相同。
如果对申请或者研究生学习规划有问题,欢迎发送邮件与刘老师讨论。至于申请的基本信息,例如考试分数线等请直接到学校官方网页查询。

请联系:刘老师邮箱: jyliuATengr.ucr.edu  把@换成 AT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