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瞬态VOF多相流计算里的库朗数(Courant Number) 突然变大导致模拟不能进行

瞬态VOF多相流计算里的库朗数(Courant Number) 突然变大导致模拟不能进行

作者 shenshixun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CFX的帮助文件里给出了一个比较直观的公式来定义一维网格的库朗数(Courant Number):

瞬态VOF多相流计算里的库朗数(Courant <wbr>Number)

这里: u——流体速度
          Δt——时间步长
          Δx——网格size
直观地说,库朗数就是在一个时间步长里一个流体质点可以穿过多少个网格。显然,时间步长越大库朗数越大。

在做VOF多相流瞬态计算时,每一个时间步FLUENT都会报告Global Courant Number的值,这是一个是个很重要的参考。一般一开始先用小的时间步长计算,计算稳定后再逐步增加时间步长,直到一个合适的值。Global Courant Number会随着时间步长的增加而增加。
我的经验是:
1. 当Global Courant Number<1时,计算很稳定,但步长小,计算时间很长。
2. 当1<5时,计算稳定性仍然很好,不常出现计算发散。
3. 当Global Courant Number>10时,计算很容易出现发散而中断。
对于一个需要长时间运行的VOF瞬态case来说,Global Courant Number可以协助你选定合适的时间步长。


本人在模拟一个气液分离器分离过程时,全局库朗数(Global Courant Number) 突然由3.71变到4342导致模拟不能进行?

请各位大神解我心中疑惑!  先行谢过了!

瞬态VOF多相流计算里的库朗数(Courant Number) 突然变大导致模拟不能进行
2.JPG


瞬态VOF多相流计算里的库朗数(Courant Number) 突然变大导致模拟不能进行-1
3.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6863523

    请问楼主问题解决了没有,我也遇到类似问题,我一直觉得是网格质量的问题,但是网格检查没有问题;减小时间不长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 928670929

    减小时间步长。

  • ljwendisit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itzhwan at 2017-04-10 17:48:00
    减少时间不长有用吗?

    我算的瞬态减小时间步长有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