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高分子本科工作4年再考研有必要吗?

高分子本科工作4年再考研有必要吗?

作者 gemseal
来源: 小木虫 1300 26 举报帖子
+关注

这个问题困扰我一段时间了,请各位有经验的前辈指点一下:
我是985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2012年毕业到现在工作4间,换了一次工作。目前月薪七八千。目前的工作似乎跟我的理想差的很远,工作有点技术含量但感觉太容易,没有挑战性了,感觉没意思。近几个月一直有考研的想法(非国内TOP10不考虑),但网上一搜高分子硕士毕业工资跟我现在差不多的还不少,就有点怀疑硕士的含金量。于是问题来了:考研还有必要吗?考博呢?高分子硕士、博士前辈们请来指点一下,分享你们的经验。小弟在此拜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emseal

    自己顶

  • Noture

    读个研感觉也是很鸡肋,估计就像你说的工资差不多。既然是985本科,那就出国读个博吧,毕竟全奖的话,工资也得一万多了,能攒个一半,收入水平都和你现在差不多了,并且博士毕业回国,高分子路子还是很多的,薪水起码也得年15万吧,最起码的。

  • why880920

    高分子专业本身就是个鸡肋,所以行业都相关,大多数行业又都是边缘业务,看你怎么想了,继续读研出来可能还不如现在,读博的话,期间没有好的课题,文章出来,也是枉然,况且读博期间那个压力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本身研发的话,高分子方面的大多数还在高校,但实际上高校的研发的东西绝大多数也就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发发文章还可以,外企研发实力很强,但是中国人也一般接触不到核心技术,至于其他企业和研究所多是直接拿来用或者进行小方面的改性然后应用。看自己怎么想了,博士,硕士只是敲门砖,本事学到手才行,

  • Joele

    哇,都工作了也没办法解决读研还是工作更好的问题吗请问

  • lqttxs

    没必要了吧,硕士出来收入也就你现在那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