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求植物名,山西的植物

求植物名,山西的植物

作者 昱想123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请大神帮我鉴别下植物,还有下面的图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bjiuxu

    第一第二张图片是锦葵科植物野西瓜苗Hibiscus trionum L.别名小秋葵。

  • wimm36

    楼主下一次别只拍花,同时拍下植株状态尤其是叶子的细部特征,便于鉴定。同属植物的花往往很相近,需要同时借助其他细节才能定种,比如上面的某蓟。

  • qazwsx_127

    第五张看着像小蓟,叶子看不大清楚。大蓟和小蓟两者的鉴别要点为∶

    大蓟茎段较粗状,,约4~12?mm?,有髓部,叶缘刺较硬,长达5?mm,触之刺手.;?而小蓟茎细小,直径2~5?mm,断面中空,,叶缘针刺较软,长1~2?mm,触之不刺手。

    同时大蓟叶片展平后呈倒披针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而小蓟叶片展平后呈长椭圆形,全缘或微齿裂。

    大蓟与小蓟都有凉血止血的功效,用于治疗血热妄行所致的出血病证,两者又都具消散痈肿作用,可治疗热毒疮痈。临床上,大蓟偏于散瘀消肿力,小蓟偏于治疗血淋、尿血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