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纽扣电池,每循环一次,充电电压升高一点,是怎么回事?

纽扣电池,每循环一次,充电电压升高一点,是怎么回事?

作者 蓝色的北斗群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的磷酸钒锂正极材料,电压范围(3-4.8),首次充电时,电压从二点几V开始,每循环一次,电压会升高一点,循环到50次时,电压已从3.8V左右开始。这是怎么回事啊。
第一张图是首次的电压,第二张图是50次的电压。求大神,谢谢你们了。金币送上,虽然有点少。

纽扣电池,每循环一次,充电电压升高一点,是怎么回事?
43A6773D7EF70D1B93522B04D87A056A.png


纽扣电池,每循环一次,充电电压升高一点,是怎么回事?-1
9231276A2F3BFBE79962F5745CD40E49.png@langzhizhou@a88592718@VIMPILE@louderbe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xch123

    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加,材料性能变差,极化增大,放电达到截止电压后搁置一段时间,电压恢复为平衡电压,说白了就是材料性能变差,可逆脱嵌的锂离子变少了,电压变化较大就是极化变大引起的

  • kxch123

    即将毕业的锂电人希望可以帮到你

  • kxch123

    如果没猜错的话充到4.8V搁置后电压下降也越来越多

  • langzhizhou

    也就是说,放电后,搁置时间内,电压上升很多?
    你试计算下,你的充放电倍率是多少,后续循环的容量还有
    容量衰减很快,说明电池的性能很差,后续充放电的倍率会很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