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我这病咋治?想搞万物理论了。

我这病咋治?想搞万物理论了。

作者 )()(
来源: 小木虫 1500 30 举报帖子
+关注

咱是一个搞材料的工科出身,拿过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材料应用为目的的偏物理的基础研究),发表材料或物理领域的几十篇文章,SCI吧,有的还算一区、二区的文章。应该说有一点科学,或者至少工程的素养吧。

可最近两年总觉得搞材料没劲,和搬砖没质的区别。
这几年,不是Higgs粒子被发现了,引力波被证实了吗?自己激动之余,就想在深层次上做点啥事情。
可自己的想法,看看物理版的帖子,给民科没啥区别,但总是在大脑里想这个事情。

感觉自己有病,根本没接收过严格的理学训练,没有取得成果的希望。如何去治这病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uyi101

    万物理论..您去查一下廊道壁垒如果感觉自己轻松过的话就去做吧

  • 元素豆浆

    就算你来做理论,最后会发现自己也就是一搬砖的。所以说你还是naive

  • --八云--

    不会啥补啥呗

    我要有个固定位置,我也去搞自己喜欢的东西

    霍金的黑洞蒸发理论也被实验证实了,超短时间内的室温超导也发nature了,也不知道足够强的激光烧穿真空是啥样子的

    有意思的事情好多可惜自己时间有限那

  • tfl03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ruyi101 at 2016-05-02 15:48:46
    万物理论..您去查一下廊道壁垒如果感觉自己轻松过的话就去做吧

    朗道吧

    果朗道和利弗席兹编写的物理学教程深度和难度都很大,被奉为20世纪物理学的经典著作。朗道的学生在进行科研工作之前都要通读此书,学生戏称其为“朗道势垒“。

    其实身边许多国内非名校背景的研究生(包括我),据我观察绝大多数没有达到“theoretical minimum”的要求,也在做着科研,文章也可以发到很不错的杂志(JPB,PRA,PRL...)。不过这些也好像是搬砖性质的工作。
    那么,如何理解“theoretical minimum”的意义?我努力的方向是要深呢,还是要广,哪个优先级别更高

  • databit

    想搞就去搞,不要等老了后悔。

    不要理会那些那些打击你的人,他们跪得久了,觉得站起来是一种病。

  • 哈哈笑泥

    时间多就搞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