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DFT计算中,费米能级是如何确定的?在线等

DFT计算中,费米能级是如何确定的?在线等

作者 zhangcaili2008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1. How can we check the convergence of electronic state?
2. How is the atomic configuration optimized in DFT calculation?
3. How can we check the convergence of optimized structure?
4. How is the fermi-level determined in DFT calculation?
国外导师问的问题,感觉1.2.3像是一个问题,电子、原子、结构,不都是通过迭代求解来收敛吗?他这问的是什么意思啊?该如何回答呢?
第4个问题,密度泛函理论中,如何确定费米能级?这是纯粹不知道,求解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朱全喜

    要知道费米能级需要有一个能量参考点,因为DFT采用了一些近视处理:比如赝势、交换关联泛函等。那么通常的做法就是以真空能级为参考点,给出体系的功函数。那么因为在实验测量中也是定义真空能级为零点从而给出费米能级或是其他势能参数,所以计算求出的功函数负值就可以认为是体系费米能级了

  • 朱全喜

    sorry,是近似处理。

  • zhangcaili2008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朱全喜 at 2016-05-01 18:22:24
    要知道费米能级需要有一个能量参考点,因为DFT采用了一些近视处理:比如赝势、交换关联泛函等。那么通常的做法就是以真空能级为参考点,给出体系的功函数。那么因为在实验测量中也是定义真空能级为零点从而给出费米能 ...

    谢谢!我还是不太明白,在密度泛函理论中是如何确定费米能级的

  • zmrright

    功函数可以得到

  • zmrright

    你用什么软件计算?

  • 未岸亡灵

    首先,你要明白费米能级的意义是,出现在费米能级上电子的概率是1/2。而在DFT具体计算中,常常以价带顶作为费米能级,也就是体系所有电子填充到能带当中,最后一颗电子填充的能级对应的,就把它看做是费米能级

猜你喜欢